竞技风暴

鲁能男队主帅:刘国正涉险因疲劳 孔令辉战术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9:53 华奥新浪

  北京时间6月5日,2005乒超联赛拉开战幕,山东鲁能男队首轮以3-0完胜辽宁铁岭裕路队,取得了联赛的开门红。赛后山东鲁能男队主教练谷青成接受了本网专访,对今天的比赛和运动员表现进行了点评。

  谷青成表示今天的比赛总体上很满意,对刘国正孔令辉比赛的艰苦也感到有一些意外。他同时表示:“不过这不一定就是坏事,我们已经做好了艰苦作战的准备——打硬仗
,打艰苦仗的准备;联赛才刚刚开始,第一场比赛这样也是正常的。”

  点评刘国正:

  对手徐辉发挥很好

  “今天的比赛有些艰难”是谷教练在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没想到第一场会这么艰难,根据以往的两个人的交手情况,刘国正要占据优势,但是今天辽宁徐辉的发挥确实很出色,有点超水平发挥的感觉。”

  艰难因为疲劳

  谷青成说,刘国正在体力上有些问题,他刚刚经历十运会预赛,又从美国刚回来,因此有些疲劳,所以今天的比赛中步伐跑动上有些慢,这一点上造成了正手的失误也较多。

  心理素质过硬

  谷青成说,刘国正毕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关键的时候还是心理素质过硬,所以在第三局领先情况下没能拿下被对手翻盘时并没有情绪问题,在决胜局也越来越来稳定,最后总还是拿下了比赛。

  点评孔令辉:

  谷青成说,孔令辉与对手雷振华相比实力要强,但今天进入状态较慢,所以先失一局;今天的比赛中前面三局孔令辉打得有些保守,接发球处理得不太好,失误较多。第三局的时候和刘国正一样出现了先拿到局点被对手翻盘的情况;后来进行了战术上调整加强了进攻,能上手的就上手,能拉起来的拉起来,短球就加转。再加上后来孔令辉也进入状态,这一战术调整效果就很明显,第四局才大比分拿下,并且在决胜局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

  点评刘国正/张勇:

  刘国正/张勇的双打比赛是今天赢得最为轻松的,谷青成说,首先是两个人的发挥很好,毕竟是国家队队员,又总在一起配对,彼此之间很默契。相比而言,对手原来双打的徐辉今天专门打男单,新配对选手显得经验上缺乏一些,还不够默契,毕竟是年轻选手。

  虽然山东鲁能开门红首战即以3-0完胜对手,但是主教练谷青成对于存在的问题还是很清醒,毕竟山东鲁能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刘向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正新闻 全部孔令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