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驶出海盗出没的海域 印度洋上天公亦作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度洋的6月为台风高发时段,所幸骑士号还未碰上恶劣情况,反而是赶上了西南季风,航行速度加快,目前骑士号距目的地马尔代夫的马累Male只有650海里,预计9日前后抵达,比原定计划提前6天。提前上岸的喜讯让大家兴奋不已,而且骑士号已经驶出了海盗出没的海域,更让大家放心不少。

  但船员们也有担心,6月印度洋的天气变化多端,骑士号在4日5日两天接连碰上雨云
,若不是发现及时,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骑士号将难逃厄运。从3日开始,一直炙烤船员们的太阳便躲在了云后,天气稍微凉爽些了,大家的皮疹也稍有好转,最重要的是船员们在夜间终于能安稳入睡,不会因高温烦扰只能在清晨入睡了。虽然浪高仍有4-5米,但船员们已经习惯,没有不适症状出现。4日早晨,航海经验丰富的小张发现骑士号航线前方有一片厚积云,雷达上的阴影显示该云面积有15至20个骑士号大小,看来这只是局部气候,骑士号不用改变航线。但云下气候恶劣,风速高达30-35节(约7-8级风)。骑士号本不是设计为可抗强风的船只,在如此高的风速下若仍然采用帆动力,骑士号的主桅及拉索将在强风吹袭下断裂,造成破坏性伤害。小张赶紧组织大家降下所有船帆,利用海浪方向继续前行。由于提前降帆,骑士号的受风面减小,20分钟后平安穿过厚积云区。可让船员们遗憾的是云下没有下雨“要是下雨就好了,我们就能用淡水洗个澡,现在大家最盼望就是淡水洗澡了。不仅身上不再粘粘的,对于我们的皮疹也有好处。因为皮疹的困扰,现在大家都有点坐立不安,用海水洗澡时更加是刺激患处,真是很难受。”阿东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没想到印度洋第二天就满足了大家的愿望,5日上午,骑士号前方航线又出现一片积雨云,大家赶紧收帆。云下风速较前一日更高,足有45节,相当于9级风。“雨,下雨了,哈哈下雨了!”正在忙碌的船员们听见这一喜讯立即加快速度处理完手头的事物,冲回舱内拿出洗浴用品。进入积雨云正下方,瓢泼大雨冲刷着骑士号,也冲洗着兴奋的船员们。大家都抓紧这天赐的机会洗澡,“正好试试在吉布提买的非洲洗发水。”阿水兴奋的将它抹到头上,然而兴奋没有持续多久,“不是这么惨吧,雨就停了。”阿水正满头泡沫,还没来得及冲洗。“哈哈,你就等下一片云吧。”大家看见窘迫的阿水都乐不可支。20分钟后,骑士号平安驶出积雨云区。

  “目前对骑士号威胁最大的就是多变的天气,但只要注意观察,一般都能避开。”船长阿东介绍到,“白天目测就可看见云团,晚上则在雷达上有体现。”船上的食品与淡水供应目前都没有问题,但由于船上冰箱制冷不好,在吉布提采购的肉类已全部变质,船上唯一的蛋白质来源就是鱼肉。船员们的主要食品仍然是罐头,唯一的蔬果只有土豆。

  孤独航行的骑士号5日还碰上一段小插曲。驶出积雨云区后,骑士号迎面遇上一艘远洋渔轮,船头上“振兴818”几个中文字让大家倍感亲切,“中国船,快联系一下!”然而从传呼中传出来的却是日文回答,让大家好生失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