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首轮马琳力擒王励勤 柳承敏助四川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3:10 新浪体育
乒超男团首轮马琳力擒王励勤柳承敏助四川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5年鲁能杯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战幕拉开,焦点战马琳领军的陕西银河铜梁队主场3比2险胜王励勤领军的浙江宁波海天队,其他比赛中实力大减的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雄心勃勃的山东鲁能和小将担纲的江苏扬子江药业等强队都悉数战胜对手。

  陕西银河铜梁3比2浙江宁波海天

  对于本场比赛,陕西和浙江都是志在必得,但是王励勤被排在二号位使得世乒赛冠亚军的火星撞地球并没有在第一回合就上演。首回合马琳赢得比较艰难,在先胜两局之后竟然以2比11、9比11连丢两局,不过马琳毕竟实力高出陈剑,调整之后11比5涉险过关。和马琳相比,王励勤似乎显得更在状态,两个11比9、跟着一个11比7让世乒赛有着出色发挥的郝帅毫无抵抗之力,3比0大胜。第三回合的双打比赛面对郝帅/高礼泽的强强组合,陈剑/金恩华竟然11比8、11比6给了对手下马威,虽然郝帅/高礼泽11比8扳回一局,可是完全放开了的陈剑/金恩华在决胜局17比15拿下。

  第四回合马琳和王励勤终于展开颠峰对决,一个要救球队于水火,一个是要彻底奠定胜局,双方的压力比第一回合就交锋更大。果然首局比赛双方比分就交替上升,打成了10平,敢于上手的马琳12比10先声夺人;丢掉首局的王励勤打得很轻率,3比11再次让出第二局。别无选择的王励勤在第三局紧紧咬住马琳,以14比12扳回一局。但马琳的气势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完全压倒了王励勤,第四局11比7小小报了世乒赛一箭之仇。

  马琳的获胜给了陕西队喘息的机会,最终压阵的高礼泽3比2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浙江队的三号单打金恩华;陕西队也赢得了这场首轮的重头戏。

  四川全兴3比1北京首旅

  奥运冠军柳承敏加盟的四川队同样引人关注,结果柳承敏不负厚望,一人独得两分帮助四川队主场逆转力克北京首旅。首回合在两位国家队希望之星之间展开,结果马龙11比9、11比8、11比4“意外”地完胜邱贻可。第二回合出场的柳承敏在先丢两局后展开绝地反击,3比2力克唐鹏,吹响了四川反攻的号角。双打比赛中邱贻可/王建军技高一筹,3比1击败高伟/刘恒。第四局在两队的领军人柳承敏和马龙之间展开,结果柳承敏的经验占据了上风,虽然马龙先后局分1比0、2比1领先,但都被柳承敏追平,决胜局柳承敏更是接连得手,最终11比5获胜。

  广东宝玛仕3比1浙江鸿翔

  马琳的转会让卫冕冠军广东队实力大损,不过主场迎战升班马浙江鸿翔还是顺利胜出。首回合国乒六小龙之一的张超在3比11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11比4、11比7和11比6连追三分为广东首开纪录。第二回合为广东出战的是前国手秦志戬,不过他苦战四局,1比3不敌韩国名将朱世赫。不过秦志戬很快在双打中发威,他和黄鞘搭档,3比1力擒郭刻历/杨晓夫帮助广东再次超出。第四局张超再次出场,面对这名虎虎生气的小将,朱世赫打得太过疲软,关键时刻都被张超抢先上手,9比11、8比11、10比12俯首称臣。

  山东鲁能3比0辽宁铁岭裕路

  引进孔令辉之后,山东鲁能成为了本赛季男团的有力争夺者,面对升班马辽宁铁岭裕路队他们以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不过刘国正和孔令辉两场单打赢得都比价艰苦。首局比赛世乒赛英雄刘国正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比2逆转辽宁队的徐辉,前四局刘国正都是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追平总分,第五局经验发挥了优势,最终刘国正11比8拿下第五局。和刘国正一样,孔令辉也是丢掉了第一局和第三局,1比2落后;但首次为新东家亮相的孔令辉还是没让冷门上演,11比2、11比5连追两分,有惊无险拿下。双打比赛山东明显上据上风,刘国正/张勇11-5、11-9、11-9横扫辽宁组合周斌/翟一鸣。

  江苏扬子江药业3比0黑龙江明星

  和山东队相比,单明杰、陈杞领衔单打、老将阎森压阵双打的江苏队赢得非常轻松,3比0、不失一局地完胜失去孔令辉的黑龙江明星队。首回合因“恋爱风波”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单明杰11比9和两个11比5拿下孙建,第二回合陈杞凭借强大的火力11比8、11比6和11比5轻松拿下沈阳,为江苏队确立胜势;最终朱江/阎森组合帮助江苏队将比分锁定为3比0,他们以12比10、11比8和13比11战胜李洋/殷丛。

  上海圣雪绒3比0八一工商银行

  失去了王励勤的上海队在联赛开始前及时引进了世乒赛四强韩国的吴尚垠,果然他就立下头功。客场挑战王皓没有出战的八一队,吴尚垠首回合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11比6、11比5连下两城战胜柳洋。第二回合上海的张洋11比8和两个11比6干净地击败李陟;第三回合张洋/高欣组合顶住了八一队的反扑,以3比2力克柳洋/白石为上海队客场全取两分。

  (牧木)

  相关新闻:

  乒超女团首轮冷门迭爆 卫冕冠军老牌劲旅主场告负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