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洋佼佼踏上卫冕路 资金得强援 主将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7 北京晨报

  200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拉开帷幕,下午3时,上届女子冠军北京大洋佼佼队将在主场北京地坛体育馆迎战首个对手上海东昌汽车队。对于大洋佼佼队来说,新赛季俱乐部有了不小的变化,但队伍的目标却没有丝毫改变——卫冕冠军。

  拥有双保险 主帅仍低调

  在外人看来,拥有上海世乒赛女单冠亚军张怡宁、郭焱的大洋佼佼,今年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卫冕。不过,总教练周树森却表示:“我们还是先从保级打起吧。”

  周树森说:“北京队确实有两名优秀的选手张怡宁、郭焱,但这是优势也是劣势,现在其他队碰到我们都会拼得很凶,而乒乓球又是一个爱爆冷门的项目,稍有闪失就有可能翻船,况且我们与王楠、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以及牛剑锋、白杨助阵的河北队相比,并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除此之外,在周树森看来,大洋佼佼今年还有几个不利因素。一是张怡宁意外受伤,无缘第一阶段大部分比赛;二是去年夺冠的主力李楠今年转投他队。

  尽管如此,大洋佼佼在行动上却在为卫冕做准备。近期,球队一直租用国家队的场地训练,而且特意找了几个对手热身。在张怡宁休战的情况下,其他球员在郭焱带领下练得格外刻苦,削球手朱虹以及刚刚冒出的小将丁宁都表示,一定竭尽全力,帮北京队渡过联赛初期的难关。

  大洋注资金 球队无牵挂

  随着河北大洋实业集团的强势参与,北京队今年的卫冕系数也增加不少。今年3月,大洋集团与北京队签约,4年出资920万元赞助俱乐部。至此,长期困扰球队的资金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常年设在外地的球队主场也得以回到北京。

  据了解,此次赞助北京队的大洋集团在河北省名气颇大,主要从事食品、服装、进出口贸易以及酒店娱乐等行业的经营,总资产达15925万元。他们旗下生产的绿色保健食品佼佼牌麻山药露销售尤其良好,今年正准备打进北京市场。董事长赵广学表示:“我们赞助北京队,一方面是为发展乒乓球事业,推动北京乒乓球运动的提高;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北京队是一个健康向上的团队,这与我们的企业形象以及追求的目标非常吻合,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树立企业的形象。”

  据俱乐部有关人士介绍,大洋集团是近年赞助北京队的企业中资金到位最快的,目前第一阶段的款项已打进俱乐部的账号,荣获河北省优秀企业家等多项称号的赵广学说:“大洋是想踏踏实实地把俱乐部运作好,这样球队和企业都能受益。”而以往经常为资金发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我们可算能让队员安心打球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大洋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