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解释缘何起跑慢 刘翔遗憾刘约之战再次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03 华奥新浪

  北京时间6月5日清晨(美国尤金当地时间下午),应邀参赛的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在美国尤金举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以13秒06的好成绩夺得冠军,刷新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他期待的对手约翰逊由于抢跑出局,刘约之战再次流产。

  这场引人注目的男子110米栏大战,“七名选手是美国黑人选手,只有中国选手刘翔一个人是黄皮肤,跑道上非常显眼。赛前,美国有家电视台来采访我,说美国人准备在这场
比赛中挑战和战胜刘翔,但刘翔在美国本土赢了这场一比七的战斗。”孙海平教练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言语中透着对弟子的自豪。

  “刘翔胜利后绕场一周向大家致意,美国观众非常热情,全场起立鼓掌,许多美国观众过来找刘翔签名合影,刘翔也吸引了很多美国媒体采访他,过去中国田径运动员在美国很少能引起这样的轰动。 ”

  孙海平教练电话中对记者说:“刚才我和刘翔又仔细看了几遍录像,刘翔起跑明显慢了,后半程发挥较好追上来了。”孙指导和刘翔已经从刚才比赛的兴奋中平静下来,开始研究比赛的问题。

  这场本来很普通的比赛,竟然“第三枪才打出去”,两个人抢跑被罚出,比赛气氛十分紧张。第一枪威尔金斯抢跑出局,第二枪更加出人意外,约翰逊抢跑被罚出。直到第三枪比赛才能进行。“刘翔起跑慢跟这多少有些关系。”

  “约翰逊出局刘翔非常遗憾,去年奥运会,刘翔留下第一个遗憾,今年大阪刘翔第二次遗憾,这次到美国来,刘翔以为肯定能跟约翰逊好好比比,但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刘翔留下第三个遗憾。”孙海平教练这样对记者说。特拉梅尔、多米尼克在这场比赛中分列二、三名。

  谈到刘翔这次比赛的成绩时,孙海平教练说:“是计划中的成绩,比赛开始前我就跟其他教练说,今天刘翔的成绩是13秒05到13秒10之间。我觉得还可以吧,但应该还能更好一些。”

  之所以对这个成绩并没有特别的惊喜,孙指导对记者说,第一,这个比赛我们并不特别看重,所以训练计划是按自己的计划进行的,没有为这个比赛特别进行调整;第二,刘翔还是感觉时差挺大,白天晚上一直没倒过来,我也没倒过来(孙指导昨天晚上跟记者约今天的电话采访时,就一起算错了时间);第三,约翰逊等被罚出后,刘翔觉得身边没人,跑起来感觉不舒服。

  孙海平表示,纽约的比赛,刘翔的成绩应该能再好一些。“刘翔能继续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和竞技水平,主要是因为能够尽量排除各种干扰,完成训练计划,而且训练比较到位。”说到这里,孙指导再次呼吁说,请大家多给刘翔一些时间和空间,让他安心训练,“只要训练有保证,刘翔就能跑好”。虽然能基本上按计划训练,但总是有各种的影响,孙海平和刘翔常常为此而苦恼,一向温文尔雅的孙指导曾经数次为此“不留情面”。

  刘翔师徒将与当地时间6月5日早上飞赴纽约。“感觉还是挺累,今天晚上要在这里调整休息一下。”(曹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