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大幕周日拉启:外援阵容鼎盛 期盼陈玘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于5日在各地拉开帷幕。和以往相比,新赛季乒超联赛的人气似乎有上升之势,波尔柳承敏吴尚垠福原爱等国外名手的加盟,赛期和主场的相对集中等,都为本赛季乒超联赛增加了一定的吸引力。

  外援质量提高

  随着乒超各球队竞争的日益激烈,不少球队不惜花费巨资聘请外援。近年来,佩尔森、柳承敏、朱世赫李佳薇、小西杏、井浚泓等近20位国外好手先后出现在乒超赛场上,为乒超带来了不小人气。本赛季,将会出现柳承敏、波尔、朱世赫、吴尚垠、黄文冠、福原爱等六位国外名将的身影,外援队伍整体水平之高,为历届乒超之最。他们中既有柳承敏、波尔等当红小生,也有朱世赫这样的削球顶尖高手,还有实力派老将黄文冠以及长相甜美的日本女将福原爱。据悉,鉴于福原爱在日本的人气,辽宁女队有可能将部分主场设在日本,如果运作成功,必将在乒超史册留下一个划时代的印记。

  竞争更加激烈

  前几个赛季,乒超始终在奥运会、世乒赛以及国际公开赛的夹缝中求生存,不少赛季的赛程被国际比赛冲得“支离破碎”。由于种种原因,一些俱乐部主场开发情况不理想,无奈之下纷纷将主场搬出原来城市,甚至是省外。毫无规律性的赛程,名不符实的主场,不仅吸引不了球迷们的眼球,还把球员们拖得精疲力尽,其结果是乒超影响力的与日俱减。为了打造真正意义上的“乒超”,展示中国乒乓球高人一筹的实力,中国乒协规范了本赛季乒超主场设置标准,并将整个赛季集中在一个时期内进行。为了提高比赛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中国乒协还将每个球员的联赛成绩与国际比赛选拔结合在一起,并制定相关规定以增加强手之间相遇的概率。可以预见,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激烈程度将创历史之最。

  期盼新秀涌现

  乒超是国内整体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赛事,加上有降级的压力,各俱乐部比赛中派遣的绝大多数是国家队选手或省级名将,个别小将即使有幸上阵,也很难在高手林立的赛场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便是乒超创办多年来难以诞生新星的原因所在。不过,也有借乒超一战成名的幸运者,如今已红透乒乓世界的新星陈玘就是个典型。在2002赛季乒超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陈玘相继打败了孔令辉秦志戬刘国正、詹健等多名著名国手,为江苏队成功保级立下殊功,他本人也因此抓住了青春的尾巴(19岁),闯入了国家队,进而实现了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儿时梦想。中国乒坛从来就不缺身怀绝技的新人,缺的只是必要的运气,但愿本赛季乒超能涌现出陈玘第二、陈玘第三………(王全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