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女排展现2008新希望 保持不败战绩斩落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新一届中国女排让我们看到了2008年的希望。她们继续保持着不败的战绩。昨天她们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决赛中以3∶1战胜古巴队,继宁波站后再次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弱点,比分很快被古巴队拉开,并以22∶25先失一局。第二局古巴依旧压制中国队,中国队一直落后,直到最后时刻才由张
萍打探头把比分打成23∶23,随着古巴队在关键时刻的二次失误,中国队如履薄冰地以26∶24把比分扳成1∶1平。被追平的古巴队一下子失去了斗志,中国女排抓住机会以25∶16和25∶20轻松地再下两城,最终以3∶1战胜对手,取得了大连站比赛的冠军。大连籍的小将楚金玲还被评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昨天的比赛尽管取得了胜利,但是这支新娘子军,还是让人有些担忧。陈忠和此次派出的四老两新的阵容将在今后的很长时间作为主力亮相。和过去的老阵容相比,如今的首发最大的变化就是身高上去了。楚金玲和马蕴雯相对于王丽娜和张萍分别高出了8厘米和2厘米。这个全新的组合也符合了目前世界追求的高大化组合,但是快变的传统风格却没有老女排明显了。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新阵容在开场略微显得有些紧张,队员的配合也有点生疏,多次发生无谓的失误。不过好在老二传冯坤比较有经验,她多次将球传给配合比较默契的杨昊和周苏红,并很快稳定了军心。在此基础上,新人也获得了锻炼的机会。一传到位后,马蕴雯的快球打得也非常漂亮。但是他发球不稳定的毛病显然是致命的,这也是中国女排急需解决的。

  整体来说,首场比赛陈忠和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依靠老队员的稳定发挥,新人在阵容中得到了锻炼,集训中的阵容演练基本达到效果。但是对于新女排来说,她们依旧是任重道远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