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失败是最大的胜利 习惯性小动作改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千呼万唤,乒球名将马琳终于披上了陕西银河俱乐部的战袍。昨天下午,马琳背着包走进了银河俱乐部的训练馆。乒超首轮周日就将开打,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马琳面带微笑地透露了心声。

  再碰王励勤没压力

  记:上赛季陕西球迷就盼着你来,现在终于来了,心情怎么样?

  马:非常感谢陕西球迷的关心,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来回报俱乐部和陕西球迷。

  记:最近状态怎么样?

  马:还行吧,就是比较累,打完十运会预赛,又打美国公开赛,太累了。不过没什么,职业选手都是这样。

  记:第一场就碰上王励勤领衔的宁波海天队,如果再和王励勤交手,能报“一箭之仇”吗?

  马:我们是队友,交手次数很多,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实际上,世界排名前20名甚至前30名的队员交手谁胜谁负都正常。

  记:在世乒赛上输给了王励勤,这次不会有心理负担吧?

  马: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谈不上什么压力。

  记:你是奥运会双打冠军、高礼泽是亚军,但却是首次配对,征战乒超有什么问题吗?

  马:我们刚刚才开始合练,虽然不熟练,但我们打双打的能力没有问题。我相信磨合的时间不会太长。

  愿为银河长久效力

  记:拿了三次世界杯冠军,但总和世乒赛、奥运会擦肩而过,是不是运气差点?

  马:也不是运气不好,比赛就是这样。失败并不都是坏事情,有时候反倒是最大的胜利。我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让这些成为财富。

  记:没拿世乒赛、奥运会冠军,是直拍打法有问题吗?直拍选手中远台反手进攻的问题怎么解决?

  马:不是打法的问题。直拍打法有自己的优势,中远台进攻也有办法解决,主要是个人特点和训练的问题。

  记:你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动作之王”,除了技术花样多,比赛中还有很多习惯性小动作。这些动作不是迷惑对手用的吧?

  马:(笑),哪能迷惑对手啊,只不过是习惯了,没法改。

  记:会在银河打到退役吗?

  马:根据情况定吧,银河队是非常规范的职业俱乐部,我希望能长久地为银河队效力。

  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