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哪颗巨星将会升起--世界超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42 中国体育报

  谁是当今世界超轻量级拳坛的巨无霸?这个答案将于英国当地时间本周日的凌晨两点在曼彻斯特揭晓,现IBF超轻量级冠军、定居澳大利亚的俄罗斯人茨尤和东道主的WBU(世界拳击联盟)掌门人哈顿将进行一场火并式的决斗。

  这场比赛所以被全世界的拳迷和媒体关注是因为,35岁的茨尤曾在2002年两回合击倒了美国的IBF超轻量级冠军尤达赫的统一战中将对手击出拳坛,从而成为过去20年中第一位
被WBA/WBC/IBF公认的超轻量级拳王。

  而26岁的“英国小子”则是后生可畏。与茨尤攻守兼备、右手重拳是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坦克风格”相比,哈顿的打法和风格也是独特的,他擅长以快节奏高密度和令人难以喘息的进攻压制住对手,然后再用令人生畏的右手重拳摧毁对手。同时,已经十多次卫冕世界拳击联盟WBU超轻量级冠军的哈顿还是没有被拳击界和主流媒体及拳迷所接受,特别是来自英伦三岛以外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哈顿通过其著名推广人沃伦以500万美元创纪录的天价在曼彻斯特摆下“鸿门宴”,力邀被视为无可争辩的世界超轻量级拳王茨尤到曼彻斯特男人体育馆论剑,表现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拼命架势。

  不过,已经有十多次冠军之战的茨尤在大赛经验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加上他技术全面,出拳速度快和右手重拳,他获胜的呼声很高。而年轻的哈顿正处于拳击生涯的顶峰,占有体力上的优势,其身体的柔韧性是其一个真正的利器。另外,他的组合拳很丰富,可以从多个角度向对手猛攻,特别是他能在一场比赛中能打出那么多重拳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他能够在前几个回合顶住茨尤的进攻,争取将比赛拖到最后几个回合,那么在曼彻斯特长大的哈顿取胜大爆冷门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为了迎合美国当地黄金收视时间,这场龙虎斗不得不在伦敦当地时间本周日(5日)凌晨两点开战,但可容纳22000名观众的曼彻斯特男人体育馆的门票已经全部告罄。可以想像,届时强力支持哈顿的22000多名狂热的英国拳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将成为哈顿的另一件重武器。

  那么,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哈顿能成为黎明前升起的一颗巨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拳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