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对媒体纠缠感到累 比赛压力很大提前抵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31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18岁的丁俊晖在父亲的陪同下抵达济南,提前两天开始备战2005年“阿帕奇杯”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济南站的比赛。他是本次比赛第一个适应场地的选手。

  对济南对场地感觉都不错

  由于有了丁俊晖的参赛,斯诺克这个在济南并不热门甚至有些“弱势”的项目一下
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阿帕奇俱乐部,这里早有近10名记者在此守候。下午5:00左右,丁俊晖终于出现在了俱乐部的门口。眼前的丁俊晖,脚蹬运动鞋,身穿运动服,脸上长着青春痘,微笑着面对记者们的闪光灯。

  丁俊晖先来到台球厅,在一张台球桌前摆了几个姿势,显然他对这里的比赛条件很是满意。不过刚下飞机有些劳累,丁俊晖并没有立刻进行适应性训练,很快他就冲出了记者的包围圈,和父亲一起坐到了俱乐部为他们提供的车里。记者们哪肯就此放过丁俊晖,大家一起要求他下车简单讲几句。据说早就给阿帕奇俱乐部提出自己比赛前几天不接受拍照和采访的丁俊晖此刻看来心情还不错,于是就跳下车接受了记者们的集体采访——

  “丁俊晖是不是第一次来济南?”

  “对,我是首次来这里,来到这里感觉很好。”

  “刚才你看了场地,对这里的条件满意吗?”

  “这里的条件是国内一流的,我很满意。”

  “你前一阶段参加比赛不多,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现在你的状态怎么样?”

  “我会努力调整好状态的。”

  “参加本次比赛你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

  “我只想发挥出我的水平来,力争取得理想的成绩。”

  对媒体的“纠缠”感到有点累

  丁俊晖是出了名的闷葫芦,在夺得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前,通常都由父亲面对记者,而他独自沉浸在台球的世界里,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为了吸引球迷的关注,媒体开始关注这位台球神童,而丁俊晖为了扩大自己和台球运动的影响,也不得不接受媒体一轮又一轮的“轰炸”。前不久在接受杨澜采访时,丁俊晖说自己最近确实有点累了,“我很想过以前那样的生活,没有人打扰我们,有比赛我就去打。”

  压力很大怕自己在济南“出丑”

  丁俊晖的成长之路非常特殊,他是在父亲的培养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他的成功带有浓厚的个人奋斗色彩,有人总结为“家庭投资体育模式”。因此,18岁的丁俊晖想法一度很简单,他曾直言不讳地说自己在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两天才有了一点点“为国争光、自己是代表中国人参加比赛”的想法,他说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就是要生活得舒服一点,他心目中的英雄就是类似“东方不败”的人物,他还说:“读书有什么用?将来毕业了还不是要找工作?”

  不过,如今的丁俊晖显然明白了自己肩负的重任,言行也比以往成熟了许多,谈到自己曾经发表的“读书无用论”时他表示自己有说错话的权利。5月29日,应上海市台球协会的邀请,丁俊晖抵达上海,他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注青少年台球事业,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出一份力。中国台球协会已经决定:已经停办两年的全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将在明年一月重新开赛,而这项全国锦标赛将以丁俊晖的名字命名。显然,中国台球协会希望通过丁俊晖的明星效应来达到推广台球运动的目的。

  重任在肩的丁俊晖此次来济南参赛感觉压力很大,本次“阿帕奇杯”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济南站比赛,是他自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参加的第一项大赛,他当然不希望自己在济南“出丑”。虽然丁俊晖是去年中国斯诺克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但行家分析他这次并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一来他前一阶段训练不很系统,二来他在国内比赛的发挥一贯不如国际比赛,日前在英国刚夺得帕汀斯国际公开赛冠军的小将田鹏飞等人将对他构成很大的威胁。因此,丁俊晖才会提前两天来济南,预测比赛也才会如此低调。小丁能否在济南夺冠,我们且耐心等待。 (记者 李夫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