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内中国新女排两胜古巴 表现一般问题依然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11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晚,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再次夺冠。截止到本场比赛,新女排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十连胜,并且连续两次战胜强大的古巴队,可是面对如此佳绩中国女排却乐不起来,用陈忠和的话说:“比赛中暴露很多问题。”古巴队输得不服。

  在一周之内,中国女排与宿敌古巴队连续两次交手,尽管中国女排都是以3:1相同
的比分获得了胜利,可是从整个比赛的过程看古巴女排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视,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她们依然将是中国女排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在近两站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古巴队的表现虽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出色,可这毕竟是国际邀请赛,也并不排除古巴队的整队实力有所保留。在决赛前,古巴女排主教练卡尔德隆在看了中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后说:“中国女排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是世界最强的球队之一,又占有天时地利人和,尽管如此古巴队也要树立起必胜的信心,在决赛中打败中国队。”结果,古巴女排在昨天还是输了,但是卡尔德隆却输得很不服:“如果不是中国女排拥有主场优势,如果不是热身性质的比赛,那么最终的胜者也未必会是中国队。”新女排问题不少

  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都非常一般。十余天前,首次在宁波亮相的新女排,陈忠和打出了80分,可是在大连站的最后两场比赛,陈忠和却明确表示:“队员们的表现不是很令人满意。”

  继半决赛以3:2险胜荷兰之后,中国女排在决赛的开局阶段再次陷入了苦战,很显然目前的女排队伍还不是很成熟,打硬仗、打逆风球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在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面对古巴队的强攻,总是组织不起来有效的防守反击,可以说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开局阶段中国女排显得非常被动,在比分上也处于落后状态,结果以22:25输了首局。第二局,中国女排的整体攻防体系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直到最后时刻中国女排依靠“一个有争议的裁判”(古巴主帅语),以26:24获得胜利。最后两局,虽然中国女排赢得较为轻松,可是不难看出,当时的古巴队已经无心恋战了。赛后,评价起中国女排在两站精英赛上的总体表现,陈忠和直言不讳地说:“问题依然不少,这需要我们在日后的训练中,更进一步去磨合、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