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协确认世锦赛参赛名单 21名好手靠世界排名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6月2日是国际羽联确认首批靠世界排名自动获得今年世锦赛参赛资格选手能否参赛的截止日期。3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在北京透露,中国队参赛名额没有任何变化,已把首批靠世界排名自动入选的21名运动员名单上报国际羽联。

  中国队是50多支入选世锦赛队伍中获参赛名额最多的球队。其中,中国队女双(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高崚/黄穗和张丹/张亚雯)拿满了4个参赛名额,男单(林丹
、鲍春来和陈宏)、女单(谢杏芳、张宁和周蜜)和混双(张军/高崚、陈其遒/赵婷婷和谢中博/张亚雯)各有3个名额,男双只有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两对入选。

  副秘书长介绍说,中国羽协已把这21名运动员的名单上报给国际羽联。不过,他表示,这份名单在世锦赛开赛前,如有需要仍可变动。

  国际羽联规定,本届世锦赛以5月19日的世界排名为准,5个单项排名世界前8位的球员可直接获参赛资格(但每队每项最多可得到4个名额)。如每队每项有多名球员世界排名在前24位,那么每项最多也只能有3个参赛名额,其余国家或地区最多有两名(对)选手入围,取满62名为止。

  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15日至21日在美国的阿纳海姆进行。(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协新闻 全部羽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