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厉对待全方面锤炼 陈忠和苦心打造女排新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3:52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大连籍新国手王一梅果然深得陈忠和的赏识,她不仅是训练场上挨剋最多的对象,更多次被主教练拎到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记者的“拷问”。可以说,为了能让新人多方面成长起来,陈忠和也是煞费苦心。

  训练场上挨剋最多

  别看陈忠和在赛场上总是一副气定神闲的和蔼表情,在训练的时候他可毫不留情。通过这几天的随队采访,记者也领教了他的“心狠手辣”,特别是对他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他更是严厉对待。

  在儿童节当天的训练课上,由于王一梅在最后进行的扣球练习时表现得差强人意,严师陈忠和将手中的排球直接砸到大梅的胳膊上,怒声喝道“再来!”这个平时最爱打闹的小丫头眼眶顿时红了,不过在不懈的努力下,她最终还是过了关。而在昨天上午的训练当中,在进行技术串联环节,分在主力阵容的王一梅再次得到主教练的关照。训练进行到一半的的时候,陈忠和快步走到大梅面前,气恼地说:“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脚步要跟上,没球的时候要退回来”说完,他还亲自示范了两次给王一梅看。“记住了没有?”陈忠和严厉地问道。“知道了。”王一梅小脸涨得通红,连连点头。

  发布会上自我批评

  经过教练的特别指点,当天晚上与荷兰女排的比赛中,王一梅也尤其注意了自己脚下的步伐,她的几次大力扣球角度刁钻力道浑厚,为中国队险中取胜得分不少。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还是当众“检讨”了自己的不足。

  虽然这次较宁波站相比,王一梅已经不像第一次出席新闻发布会那样局促,但她的神情还是有些紧张。当教练把话筒放到她面前的时候,她犹豫了几秒,话还没说,自己先乐了。在评价球队表现的时候,大梅说:“刚开始由于我们自身的原因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压力造成被动的局面。好在大家都没有放弃,最终把自己的东西打了出来。”说到这里,她望了望身旁的主教练,仿佛在问“我这样说合不合适”。陈忠和与她相视一笑,小声提醒她:“说说你自己。”“哦。”17岁的小将马上做起检讨:“我在场上经验还差很多,脚下也比较慢,在小球处理上也需要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一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