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绚丽扬扬美丽来自动感 上海红玫瑰舞动娇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2 南方体育
绚丽扬扬美丽来自动感上海红玫瑰舞动娇艳(图)
(点击看大图)

  文|记者金楠 图|特约记者姜成晟、小土

  化妆、服装|Simon

  场地|新天地上海FANS吧

  她是最富激情的舞者,她是最多变的时尚女郎,她是最娇艳的“上海红玫瑰”。但在为《南方体育》轻摆罗衫时,扬扬说此刻她什么都不是,只是用身体诠释“最美丽的运动”的运动员。

  扬扬静静地坐在新天地上海FANS吧的大堂里,一切犹如这个闲适的下午般平静。她没有化妆,刚洗过的头发没有造型,自然地搭在脸颊。她穿了儿子的一件有着卡通狗图案的大T恤,因为这件T恤对她儿子来说太大了。一条宽松的背带裤让人无法揣测她的身材几何,背带十分随意地放下来,垂在腰际。

  这就是那个舞台上、屏幕里那个光彩照人、热力四射的百变舞后么?或者,一切仅仅因为她还没有穿上舞鞋,音乐还没有为她响起……而当一切具备,呈现的会是怎样的扬扬呢?

  如果给她一个舞台,一双舞鞋,一身舞衣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里最常见的情景:一双水晶鞋或者一支魔法棒,女主角立刻化身为让绝代佳人。

  此刻的扬扬,加长的头发更加飘逸动感,一身红色短装更有脱胎换骨奇效:扬扬无疑是此刻整个新天地乃至淮海路乃至全上海最艳丽的一道风景。就像罗大佑一支MV里唱过的“台北红玫瑰”,她在新天地这个上海最光鲜的地方灿烂盛放。

  每换好一套造型,扬扬都要走到镜子前面看看自己,每次都被“陌生”的自己吓上一跳。然后,她会认真地对着镜子练习表情,寻找感觉。一到了镜头前,她就成了菲林杀手,自如娴熟地摆出各种pose。但她并不与普通的平面模特,形体优势和表演天分让扬扬可以找到最佳的感觉演绎不同的造型,那是舞者的天分。

  拍摄进展有点太顺利,扬扬似乎有点没过足瘾。她像一个小姑娘似的跟摄影师“交涉”:“再拍几张嘛,多拍一些嘛,你们不要只拍那么少嘛。”这时候的扬扬,像一个充满表现欲的少女,她如此欣赏自己的美丽并充满激情去呈现一切。舞蹈两个字就像一道魔咒,是扬扬充满魔力和魅力的法宝。

  “跳舞是最美丽的运动!”

  军绿色的小马甲、黑色的长皮裤、一双能让扬扬的身高冲到180厘米的长靴,一个能再让她增加五公分的盘头……在这套军装造型里,扬扬破例大跳钢管舞,围着PUB里的一根钢管摆起了pose。扬扬突然转过头兴奋地问记者:“现在,我是个运动员了吧?”说完她自己也乐了。即兴在舞台上模仿起运动造型来,“这个是跑步,接力赛;这个是拳击……”

  从传统意义上讲,扬扬不是个运动迷,但她并不认同说:“跳舞就是最美丽的运动!”

  从事着最美丽的运动,于是她关注的也是那些看上去很美的运动,花样滑冰就是她的最爱。她的偶像是关颖珊,“不过很遗憾,她这两年身材有点胖了。”扬扬很关注自己偶像的细节:“她爆发力很强,力量不错,跳舞肯定会很好。”但是扬扬虽然天天跳舞,身上少见有凸出的肌肉,扬扬对此很满意:“这是天生的吧,我天生就是修长的体形。”有很多学生都向扬扬请教保持身材的秘诀,扬扬只能面露难色地说:“其实我是一个很坏的榜样,我什么都吃,从来不节食,唯一的秘诀就是跳舞,每天都保持大运动量,人是肯定胖不了的。”

  在最忠诚的舞者扬扬看来,最美丽的运动不仅仅是保持身材这么简单:“跳舞对人的塑造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气质上的。跳舞会让你始终充满创造力,去发现体验新的东西,一成不变的跳舞是机械的,那不是跳舞,而是跳舞机器。真正的舞者是要不断在舞蹈中发现新的东西新的元素的,这个过程让我一直能够保持活力,保持激情,所以,跳舞的人始终年轻。”

  和扬扬分享美丽心得

  百变舞后并不喜欢血拼购物,扬扬的穿衣理念只有一个:日常生活里永远穿舒服、休闲的衣服。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时候她必须表现得美丽时尚花样百出。

  当然,这一切并不需要扬扬去费心,她的造型师Simon会为她准备好一切。作为公众人物,扬扬有很多衣服都是只穿一次,仅此一件。这次扬扬展现给《南方体育》的四套就全都是经Simon之手精心打造、首次曝光的造型。

  衣服颇费周折,更费周折的是鞋子。Simon介绍说,扬扬的鞋子都是很贵的,动辄上万元,因为对跳舞的人来说,鞋子是最重要的部分。而扬扬自己也酷爱买鞋,尤其热爱高跟鞋,受《欲望都市》的影响,她对高跟鞋也有难以割舍的情结,于是很多鞋子也是直接从纽约买来的:“跳舞穿高跟鞋也不会觉得累,从来就没有觉得高跟鞋累!”这让人想起了另外一个童话故事里,穿上就会跳舞跳不停的高跟鞋。

  艳光四射的扬扬认为美丽来自于动感,于是排斥一切化妆品:“平常我一点妆都不化的,保持皮肤可以呼吸。”但有一点护肤心得扬扬特别强调,而且认为是所有大运动量之后必须要特别注意的:“我特别在意洗脸,一定要洗得很干净,我经常花上半个小时洗脸。” 之前扬扬一直用植村秀的卸妆乳和SKII的洁面乳,不过她听说SKII适合年纪更大的女人,现在开始改用更青春的玫琳凯。

  随时随地,扬扬都神采飞扬,她说最重要的是“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扬扬谢绝一切夜生活,她最强调规律作息。每天早晨七点起床,九点练功,跳舞四到六个小时,五点下班,就是她一成不变的生活表。这一切成就了扬扬的美丽。

  于是,她离去后,围观的路人还不舍立即散去,FANS举着相机在玻璃窗外试图捕捉她的身影——那一朵最绚烂的红玫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