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锻炼新人有重点:时间不均分 冒尖的机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8 新民晚报
陈忠和锻炼新人有重点:时间不均分冒尖的机会多
陈忠和:锻炼新人也要有重点

  在培养和使用新人问题上,陈忠和说:“锻炼新人也要有重点”。

  从宁波到大连,3位选手马蕴雯、王一梅、楚金玲无疑就是陈忠和重点锻炼和培养的新人。

  昨天,对波兰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他对输赢考虑得并不多。队伍需要通过比赛来磨合阵容,锻炼新人,但是锻炼新人也要有重点,如果新队员人人都上场,就没有重点了。

  从宁波到大连,中国女排已经打了8场比赛。新人马蕴雯、王一梅、楚金玲得到了很多出场机会,并且经常首发。陈忠和说,还是着眼于2008奥运会的需要,根据队员的情况来考虑,重点队员就是要重点抓。

  在对马蕴雯和张萍的使用上,陈忠和表示,从长远考虑,马蕴雯的潜力比较大,张萍有自己的特点,心理素质好,但拦网比较差一些。我希望有两个进攻好拦网又好的年轻队员能够冒出来。这样对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是有利的。

  陈忠和认为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年轻队员浮躁,自身波动比较大,磨合还不够细,许多方面还有待提高。但他相信,通过较长时间的磨炼,这些年轻队员会成长起来的。

  陈忠和并不讳言自己对重点人物的培养,他说:“我在比赛中考察和锻炼新人是有重点的。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会给一些潜力比较大的队员更多的机会。”

  但陈忠和坦言,对于差距比较大的新人也不会放弃,都有机会,希望在竞争中出新人。本次精英赛上,一些替补队员也并没有闲着。在宁波和大连,她们仍然一天两练。

  记者李京红(本报大连今日电)

  新人王一梅在女排精英赛上表现出色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