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击败波兰阵容微调 两主攻均用“大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49 京华时报

  本报大连专电 (记者刘旭辉)2005中国国际女排赛大连站的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中国队昨晚3比0击败了波兰队,以三战三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

  昨晚,陈忠和再度对首发阵容做了调整,冯坤、刘亚男、周苏红、马蕴雯、王一梅、楚金玲和张娜首发出场。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派出的两个主攻都是身高1米90的大个儿,而非以前“一大一小”的搭配。

  中国队开局很顺,5比0的领先优势让波兰队的阵脚有些混乱,失误频频,中国队轻松地以25比15拿下首局。第二局,波兰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加上中国队发球失误偏多,双方比分比较接近。不过中国队还是凭借最后时刻王一梅和楚金玲的连续强攻把握了胜机,25比22获胜。

  第三局中国女排又犯了老毛病,领先后思想松懈,开局一直落后,追至5比6时,王一梅的扣球打在对方拦网队员的手上后弹起很高,落下的时候王一梅突然大叫了一声,对面的波兰队员吓了一跳,等她清醒的时候球已经落在了波兰队的场地内,比分变成了6比6。不过,王一梅的意外举动引来了场内观众的一片笑声。此后直至25平,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后时刻中国队还是凭借马蕴雯的扣球和周苏红的发球直接得分艰难地以27比25拿下第三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