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一系列预热后将开幕 7月圣雪绒主场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6月5日,2005鲁能乒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在经过“限薪风波”,国手转会,外援加盟等一系列预热后,今年的乒超联赛真正成为了世界上最高水平的乒乓球地区联赛。而在乒羽中心的督促下,在上海艰难求生的圣雪绒俱乐部,本赛季仍将仅设5个主场在上海。

  在吴尚垠昨日加盟上海后,乒超联赛中的外援阵容空前庞大。他们有效力四川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签约浙江的第47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代表广东出战的世界
杯冠军德国“神童”波尔;以及朝鲜的奥运会女单亚军金香美、日本的“乒坛小天使”福原爱也将分别效力北京队和辽宁本钢俱乐部。

  其中,由于德国乒协规定同一位球员不能同时参加多个联赛,波尔的首要任务将是为其本俱乐部打德甲,只能在德甲上、下两阶段中间的“假期”时间来中国打球。按目前计划,他将在七月间为广东出场三次。而辽宁本钢俱乐部更是有将首个主场搬到日本的想法,这一尝试目前得到了乒羽中心的支持。

  为了使乒超联赛不再像往常那样“支离破碎”,国家队为此放弃了5站国际乒联巡回赛。联赛将从6月5日起至8月20日进行第1-18轮比赛,11月5日至12月3日进行第19-22轮比赛。6月5日,吴尚垠将代表上海圣雪绒在北京参加第一轮客场与八一工商银行的比赛。乒超联赛实行主客场双循环,为一周双赛,比赛安排在每周三、六进行。

  过去几个赛季,在上海几乎没有球市的圣雪绒俱乐部,本赛季将把5个主场比赛安排在上海。为了杜绝乒超联赛中“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做法,乒羽中心出台了硬性规定:每个参赛俱乐部必须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主场城市”,该俱乐部2005赛季的11个主场比赛至少要有45%(5场)需设在该城市。而圣雪绒刚刚符合这一标准。圣雪绒将在6月8日迎来第一个主场比赛,主场地点最终选在了天津。而圣雪绒真正“回家”,则需等到7月份联赛中期。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联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