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周日拉开战幕 赛制使河北女乒练兵想法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3 石家庄日报

  步入第七个年头的2005赛季乒超联赛将于6月5日揭幕。国内所有现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悉数参加、强力外援加盟、赛程不再“支离破碎”、赛场不再“东挪西移”、开启官方网站……这些都构成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热点。

  新举措打造新版乒超

  本赛季乒超联赛共有男女各12个俱乐部的11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仅汇聚了国内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还吸引了朱世赫、柳承敏、施拉格、福原爱等外国高手加盟,使乒超联赛不再只是国内选手之间的“内战”。

  联赛时间方面,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将集中在6月至8月以及11月份举行,为此国家队放弃了包括韩国公开赛在内的5站国际公开赛,集中的赛程保证了联赛的连续性,同时也方便了俱乐部进行商业运作。

  乒超联赛另一项重要的改革措施就是主场固定,以往的乒超联赛往往是“打游击”,球队转战于不同的城市,甚至将主场设在对手所在的城市。新赛季的乒超规定每支球队的主场比赛至少要有45%安排在同一城市,目前所有球队都已经上报了各自的固定主场,“打游击”的现象将不再出现。

  河北女乒面临考验

  赞助商暂时确定,队员续签新合同,固定主场确定在保定,河北女乒在新赛季开赛前完成了各项工作。但中国乒协的一项新规定,却使河北女乒左右为难。

  中国乒协规定,按照世界排名,各队的一、二号选手每场比赛必须排在前面出场,且一名队员每场比赛最多出场两次。同时,国家队也出台规定,将乒超联赛的成绩与队内的综合表现挂钩,促使队员们在联赛中尽心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

  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这项新规则把河北女乒的计划全部打乱———牛剑锋、白杨只能参加单打———联赛为十运会热身已成为不可能。

  牛剑锋/白杨的双打顺利跻身十运会决赛,女双也是河北女队十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河北女队本想利用乒超联赛的22轮联赛为牛剑锋/白杨提供更多的练兵机会。但新规则使牛剑锋/白杨的女双根本没有上场机会。为此,省乒羽中心副主任杨茂祥非常无奈:“乒协新规则我们改变不了,我们只有利用其它时间,为我们的女双多增加练兵的机会了。”

  郭立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北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