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远征不提目标:尊重四大对手 为面子压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即将赴美的刘翔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不提目标

  从5月份开始,刘翔就已经进入了正常的大运动量的训练期。孙海平说:“我们将重点放在了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上头。”对于这次美国的比赛,孙海平说:“世界110米栏的高
手都会参加比赛,跟他们比赛有利于提升刘翔的竞技状态。这次我不会给刘翔提出具体的成绩要求。”

  四大对手

  目前世界男子110米栏除了刘翔、约翰逊和杜库雷外,特拉梅尔、奥里加斯也具备一流的实力,不过刘翔拒绝对四人做出点评,他笑着说:“很难说这四个人谁对我的威胁最大,谁最强,但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就都能击败他们。如果硬要对这四个人的实力排一个顺序的话,我觉得都是不太尊重对方的。”

  压力变大

  此前刘翔曾在2003年参加过黄金联赛,并且夺得过亚军。他说:“现在的目标肯定争取在一系列重大比赛中夺得冠军。奥运会后各界对我的期望都更高了,而且现在在比赛中介绍我时,都会介绍我平了世界纪录,是奥运冠军。这总会让我必须得跑进前三名啊,否则多没面子。”

  专家提醒

  除了赴美比赛外,刘翔还将在6月底前往法国训练比赛,将巴黎当成今年夏天征战欧洲的“基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想在六站黄金联赛中获得全胜几乎不可能。约翰逊虽然“年事已高”,但如果集中精力选择最有把握的分站出赛,刘翔未必是他的对手。更何况,约翰逊昨天跑出了13秒18。

  教练展望

  孙海平说:“对于刘翔来说,今年如果能跑到13秒至13秒10的话,已经是相当不错了。不能用雅典奥运会期间的成绩12秒91来衡量。”特约记者赵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