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今赴美参赛 孙海平:世锦赛夺冠必须跑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刘翔今天离京赴美,参加将于6月4日在俄勒冈尤金举行的国际田径赛和6月10日在纽约举行的国际田径赛。

  刘翔表示,参加这两站比赛,目的就是备战今年8月的芬兰世锦赛,至于成绩并没有特别想法。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的成绩应该在13秒10到13秒20之间。他还透露,最近刘翔的膝盖后部略有不适反应,经查明那是前一阶段腿部肌肉力量训练增加所引发,目前情况可
以控制。

  据悉,参加美国这两站比赛的运动员,除去刘翔的头号劲敌———法国选手杜库雷缺席外,其他高手如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以及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等都报名参加。

  “刘翔要想在芬兰世锦赛上夺冠,必须跑进13秒,而刘翔现在的实力应该在13秒左右。”孙海平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媒体通气会上肯定地表示:“如果刘翔只跑13秒10,那肯定不行。”

  孙海平分析说:“作为刘翔的主要对手,法国的杜库雷今年还没有参加室外比赛,前段时间据法国《队报》报道,杜库雷好像身上也有伤病,目前正在美国训练。”

  孙海平表示,杜库雷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比刘翔好,但从技术,尤其在栏间节奏的把握上,刘翔比杜库雷更出色。孙海平认为现在很难比较刘翔和杜库雷谁更强,但刘翔只要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在力量和速度方面取得进一步提高,就能提高成绩。“但我们现在不能急于求成,否则破坏了原来的节奏,就适得其反了”,孙海平说。

  孙海平认为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等人都有跑进13秒10的实力,对刘翔构成的威胁也很大。所以刘翔在同这几名对手的比赛中,输赢都在正常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