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开幕 中国队首战3比1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1:45 新浪体育
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开幕中国队首战3比1胜日本
女排姑娘探讨战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大连消息 2005年“中国石油昆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今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艰难地战胜了日本队,取得了大连站的首场胜利。

  被称为“东洋魔女”的日本队在上世纪80年代后逐渐衰落后,距离世界排坛一流水平越来越大,并一直被中国队所压制,近年来两队交手更是不在同一档次。这次她们借口有
伤而雪藏二名当红主攻手大山加奈和栗原惠,使她们本来就不强的强攻实力更是雪上加霜, 这在宁波站中得到了印证,她们二战兼负无缘四强,从而失去了与中国队过招的机会,不过二传手竹下佳江在宁波站超过冯坤夺走二传排名第一的位置,倒也算是为日本队露了脸。是役,陈忠和还是派出了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杨昊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娜四老带二新的阵容。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知根知底,比赛打的很激烈,中国队由于新老队员在配合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失误较多,而日本队虽然没有中国队的强攻实力,但是她们的快球屡屡突破中国队的防线,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打到后半局时,中国队把握住了几个关键球的机会,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双方的比分一开始就胶着在一起,一直僵持到11-11,中国队才由周苏红的二号位进攻把比分拉大至13-11,顽强的日本队毫不气馁,迅速把比分扳成13-13,王一梅的发球得分再次把比分拉开,日本队再度发力,她们又把比分打成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定,中国队只得派出张萍替下马蕴雯,杨昊的跑动进攻又把比分打成17-17,双方的比分再度陷入僵局,张萍和冯坤的双人拦网使中国队以20-19领先,中国队逐渐把握了场上的主动,比分拉大至23-21,日本队叫了暂定,恢复比赛后,中国队控制了比赛的进程,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张萍的吊球先得一分,9号杉山祥子发了个擦网球,把比分打成2-1反先,中国队很快把比分打成3-3,这胜中国队的失误又成就了日本队,随着7号宝来真纪子的三号位进攻得手,她们以8-4领先进入地一次技术暂定,杨昊开始发力,她的四号位进攻连续得分,又把比分打成9-9,冯坤的拦网使中国队10-9再次领先,双方的比分又开始交替上升,12号大友爱的二号位进攻把比分打成15-14,日本队抓住了这个领先优势,一直打到20-19,她们又拦死了杨昊的后攻,使比分变成21-19,陈忠和叫了暂定,随后日本队再也没有犯前两局的错误,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的比分再度胶着在一起,打到3-4时,王一梅的体力下降,由楚金玲替下,中国队在场上打的比较稳定,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定,恢复比赛后,中国队又得了一分,日本队的教练柳本晶一叫了暂定,日本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把比分打到11-12,她们用双人拦网拦死了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好在这时中国队还以15-13领先,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打的较为放松,比分被越来越开,当张萍在三号位打快攻得手后,以24-15拿到了9个赛点,随着周苏红的二号位进攻,中国队以25-15胜了最后一局,以大比分3-1艰难地战胜了日本队。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波兰队以3-1力克多米尼加队,四局比分为25-23、25-20、19-25、25-21。古巴队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荷兰队,四局比分为25-22、25-20、24-26、25-19。中国队明天将再次迎战多米尼加队。(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