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登山队在高峰历险 中国驻巴使馆全力救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外交部网站消息,2005年5月27日中午,准备攀登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Ⅰ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11名队员,在离开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斯卡都乘车进入喀喇昆仑山区第一个野营点途中,遭遇滚石袭击,主力队员仁那头部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主力队员边巴扎西因受重伤而昏迷。另有1名队员手部受轻伤。其余队员安然无恙。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闻讯后,遂即启动应急机制。张春祥大使亲自指挥,立即作出
救援部署,一方面组织使馆有关处室迅速分头与巴基斯坦外交部、旅游部、登山协会、空军和三军总医院等有关各方取得联系,请求巴方尽一切可能提供救援协助。另一方面,及时向国内有关部门报告情况。在现场抢救工作落实到位后,张大使连夜召集馆领导紧急会议,研究落实下一步的伤员救治、队员安置和有关善后工作,决定请巴基斯坦空军派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接运我全体队员,并安排使馆主管体育事务的文化处单宝祥参赞随机前往,同时指示使馆王国平参赞星夜赶赴临近伊斯兰堡机场的拉瓦尔品第市,与设在那里的三军总医院敲定派遣医生和救护车到机场迎接、伤员入院救治等事宜。

  28日中午,西藏登山探险队乘巴基斯坦空军c-130运输机抵达伊斯兰堡,张春祥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一见到队员们,张大使就上前同大家一一握手,并转达国内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的亲切慰问。张大使握着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的手说:“得知登山队在巴基斯坦北部遇险,使馆全体同志非常难过,很担心你们的安危。使馆就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安心养伤,保重身体。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工作。”随后,张大使和巴基斯坦旅游部、登山俱乐部的官员一同前往医院看望了受重伤的边巴扎西,并向遇难的仁那致哀。当天下午,使馆工作人员还带着凌晨起来熬好的鸡汤和新鲜瓜果到饭店慰问了队员们。

  为了让西藏登山探险队员吃上可口的饭菜,29日中午,张大使还特意安排使馆厨师前往队员下榻的饭店,专门为队员做午饭,并继续派人送去鲜花和水果等慰问品,使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关怀,感受到了使馆领导和同志们的深情厚意。

  西藏登山探险队是5月15日乘飞机从乌鲁木齐抵达伊斯兰堡,并于21日晨离开伊斯兰堡前往斯卡都的。目前,队员们紧张的情绪得到了舒缓,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亲人、对巴基斯坦政府和朋友的关怀深表感谢。

  据悉,由西藏登山探险队遇难者家属和西藏自治区政府主管部门代表组成的慰问组将于近日抵达巴基斯坦,处理相关事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藏登山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