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笑看入选英雄榜 远征欧洲将与未来死敌同场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27日揭晓的一份由全国妇联等部门组织的调查显示,在当代中学生心中的“十大英雄榜”中,毛泽东居首位,刘翔名列第五。前十位分别是:毛泽东、父母、周恩来、雷锋、刘翔、成龙、任长霞、刘胡兰、董存瑞、杨利伟。

  刘翔得知自己排在第五名后,第一个反应是问了一句:“真的吗?”随后笑了:“奥运会结束后,很多人说我是英雄,可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英雄,我只是履行了一个中
国运动员的职责罢了。我倒觉得这次我能进中学生心目中的英雄前10名,反映出了现在中学生英雄观的一种多元化。如果要我小时候排英雄榜,我肯定会把那个救火的小英雄赖宁写上去。”

  “毛主席和周总理自然就不用说了,他们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领袖,我也一直很崇敬他们。”刘翔说,“至于雷锋能入选,我倒有点意外,我没想到现在的中学生,仍然没有忘记他,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刘翔还谈到了成龙,他说:“成龙大哥的入选也很说明问题,我想以前一位影视明星是不太可能进入前十位的,但成龙大哥的电影风靡世界,在电影中展示了中国人的风采,其实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说到了自己排到第五,刘翔笑了:“说实话,我感到挺荣幸的,也有可能现在大家一想起跨栏就会想起我,这对我是种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我会好好摆正自己位置,不会辜负这个‘第五条好汉’的称号。”

  刘翔目前正在北京休整,准备31号前往美国参加国际田联大奖赛的两站赛事。前几天法国田径中心宣布,愿意在刘翔欧洲比赛期间为其免费提供训练基地和食宿,这可乐坏了刘翔,他们在漫长的两个月欧洲征战期间,一直就想找个能落脚的地方。至于和多库里一起训练是否会有影响,刘翔摇摇头:“完全不会,相反我倒觉得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想,两个人一起练,到时候一起比,多刺激。当然,我相信更多时候我们是会分开训练的,我和他的训练方法不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