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峰环保队向6500米新高度进发 感动各国登山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54 新浪体育
珠峰环保队向6500米新高度进发感动各国登山者

大本营降半旗哀悼遇难探险队员仁那 崔浩摄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清晨,一部分体能较好的志愿者和西藏登山队队员、高山协作从大本营出发向6500米挺进,他们将完成本次行程中最为艰巨也是最为艰辛的清扫工作。清扫队将分别在5800米过渡营地和6500米前进营建营,逐步清扫这个路线上的登山废弃物。从大本营到海拔6500米的路程,志愿者只能依靠体力和毅力的支撑一步步走向目的营地,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这每一次弯腰捡拾垃圾的动作都成了对意志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同时,其余留在大本营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对大本营遗留的垃圾进行清扫。一早,所有志愿者到达指定清扫区域以后,每人手持一只专门制作的环保垃圾袋,开始捡拾登山废弃物。海拔5120米的大本营附近,生活垃圾比比皆是,主要是登山者们遗留下的烟头、食品包装袋、卫生纸、易拉罐等。志愿者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本营好好“洗洗脸”,更加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唤起所有登山者的环保意识。

  其间,在大本营驻扎的其他登山爱好者和外国友人、当地藏族同胞也被志愿者的行为所感动,纷纷加入。大本营一片热火朝天做清洁的场景。

  据悉,志愿者将捡拾的垃圾统一存放,等待8000米和6500米的垃圾由牦牛驮至珠峰大本营再统一装车运到山下,由当地政府进行掩埋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