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比1轻松胜古巴夺冠 陈忠和 女排实力超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面对宿敌,陈忠和还是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只是偶尔站在场边大声指导着场上的队员,虽然第一局输掉了比赛,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以3∶1(25∶27,25∶20,25∶22,25∶17)战胜了古巴队,在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

  拿下比赛后,陈忠和面对采访,给予了现在的中国女排高度的肯定,他甚至表示,目前中国女排在进攻实力上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时的那支女排还要强,“和雅典冠军队相比,串连上和自身失误方面,包括一些小球都有所提高,进攻方面不比雅典的球队差,甚至还要强,但是丢球还是太多。”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进攻上主要还是依托老队员,而从上场的新队员方面来说,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也是一大亮点。从本次比赛之初的“四老带两新”,王一梅仅作为替补上场,到后来陈忠和将阵容变更为“三老带三新”,获得首发权,相比楚金玲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平平,王一梅的力量和拦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已经成为陈忠和阵容中的“重炮手”。

  其实,昨天之所以能够如此轻松地战胜古巴队,除却古巴队自身失误的原因,主要是中国队多变的战术运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陈忠和同样表示现在的中国女排中有两个位置上的老将到现在为止还无人可代替,一个是二传冯坤,第二个位置是接应二传周苏红,两人在场上的稳定性,以及调整战术的灵活运用都是不可忽视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