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拿下黑色橡胶首夺桂冠 四老带二新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34 生活日报

  本报讯 2005年“申洲”杯国际女排精英赛于昨天在宁波北仑进行最后的决赛,中国女排经过4局激战,以3:1战胜了“黑色橡胶”古巴队,首夺“申洲“杯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桂冠,这是本赛季中国队获得的第一个赛事的冠军。

  是役,中国队恢复了四老带二新的阵容。比赛开始后,古巴队率先向中国队发难,她们利用3号位快攻结合4号位强攻,多点开花,打的中国队猝不及防,虽然中国队加强了强
攻,比分曾一度领先,但中国队不断失误,最后以25:27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吸取了首局的教训,加强了多点进攻和拦网,打到10:10,双方的比分又咬在一起,此后中国队发力逐渐把比分拉开,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不可开交,当把比分打成了15:15时,随着杨昊的强攻和刘亚楠的发球得分和卡尔德隆的进攻出界,中国队再度把比分拉开,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改变了战术,注意了发球的落点,提高了准确率,中国队很快就还以颜色并把比分逐步拉大到13:8,中国队把古巴队的气势彻底打下去了,最后中国队以25:17胜了第四局,以3:1力克“黑色橡胶“古巴队。

  在下午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多米尼加队出人意料地以3:1战胜了保加利亚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日本队第五,波兰排最后。至此,本次比赛全部结束。

  (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