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还嫌火力不够强 杨昊有压力小将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奥运会后的首次正式亮相已经取得五连胜,五战以来,主帅陈忠和一直在苦心锻炼观察经过调整的球队,对于队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主攻位置,他内心也对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三员“重炮手”有了初步的对比和评价。

  作为目前中国女排惟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主攻,杨昊在此间的前几场比赛虽然均被首发,但一直未能找到感觉,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对于她的此种表现,陈忠和说:“杨昊
参加过奥运会,不管怎样,她在各方面还是比较全面,关键是比赛经验很丰富。现在可能队中竞争激烈,杨昊心理压力较大,所以状态有些起伏,我希望她在以后能把压力变为动力,找回自己的状态。这方面我当然也会尽可能帮助她。”

  至于两名新人楚金玲和王一梅,陈忠和表示满意:“她们两个最近进步都很快,这几天的比赛也越来越放得开了,但是,她们也都暴露出经验缺乏,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比如发球失误都很多,我想比赛的磨练会使她们更快成熟。”陈忠和认为,对比而言,楚金玲和王一梅各有优劣势:“楚金玲在技术上比较全面成熟,但是她在场上总是缺乏狠劲,而这种情绪对于一名主攻手而言非常重要,其实这次比赛里面有好几次我叫了暂停都是在调动她的情绪,王一梅在这方面就比较积极。再有就是楚金玲在身体灵活程度上稍微差一点,现在就很难打好一传。所以是各有所长。”

  陈忠和表示,此次精英赛锻炼队伍同时也是观察队员的好机会:“其实这一年都是摸索球队今后主力阵容的过程,所以要尽可能观察每一个球员的状态特点,然后我们就会拿出一套新的主力阵容。”

  高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精英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