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未发挥真实水平 陈忠和大练新人只为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毅 2005-5-29

  本报北仑专电 与古巴在决赛中遭遇,这无疑是主教练陈忠和希望的结果。这样的超一流球队交手正是检验中国女排新阵容的试金石。可惜古巴队虽然与雅典奥运会时的阵容没什么区别,但昨天却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拦网出色主攻一流

  “从自身说,我们今天的拦网做得相当不错,以前对古巴时、尤其是奥运会上,我们的拦网做得都不理想,但今天做得很成功。”陈忠和赛后这样评点中国队制胜的原因,但他也坦言中国队之所以拦网做得好,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古巴女排自己注意力不很集中,没发挥自己的水平。对于昨天发挥出色的中国队两位主攻——杨昊和王一梅,陈忠和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本场比赛杨昊和王一梅扣球得分分别为21分和24分,这也是古巴队后两局被打懵了的直接原因。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也表示昨天自己的球队主要是输在精力不集中上,这是场上作风的问题。的确,中国女排对于自己的每一次比赛、每一场球和每一分都要求做到兢兢业业,这也就是中国女排这么多年能一直位列世界一流强队的根本原因。

  大练新人着眼奥运

  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但谁都明白夺冠不是主要的,练兵才是真正目的。明年中国女排将再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角逐,面对重新实现三连冠的机会,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三连冠谁都想要,但中国女排的终极目标还是2008北京奥运会。为了能让新队员能尽快融入队伍,本次比赛陈忠和重点锻炼了马蕴雯、王一梅和楚金铃三个新人,从她们三个的表现看,能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且面对自己从来没遇过的对手,新人们的表现应该是值得表扬的。但陈忠和也说在奥运会夺冠后,自己面临的压力更大了,对队伍的要求也必将更高。为此只要有机会,他将更多地锻炼新人,让她们快速成长起来。

  在北仑的这次首度亮相,陈忠和也算是二次创业了。他表示说通过这次比赛的锻炼,相信中国女排的水平还是处在世界一流,自己也很有信心带好这支队伍。而且北仑这个地方也很好,观众和球迷都很热情。离开赛场前,陈忠和很有信心地说:“新的中国女排算是从这里起飞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