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中国女排夺下首个冠军 陈忠和:进攻拦网都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2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昨天,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进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决赛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击败了劲敌古巴队,夺得本次精英赛冠军,这也是本赛季新女排拿到的首个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比赛过程很满意:“进攻和拦网上不错,我们整个战术运用不错,对方基本上没有拦到我们什么。”

  本场比赛中国队和古巴队都很重视,全部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中国队更是祭出了“
四老两新”的最强阵容配置。结果,率先发难的是古巴队,中国队面对她们的三号位快攻、四号位强攻显得准备不足,结果很快以2∶7落后;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中国队开始利用刘亚楠的三号位快球顽强追分,可比分却一直无法反超,以12∶16落后。这时,陈忠和遣上了希望之星———重炮手王一梅,她上场后果然取得了奇效,中国队在四号位的强攻坚挺了起来,随着杨昊三号巧打得手,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并以24∶22拿到了局点。可关键时刻,王一梅过于急躁,连连出现了失误,在浪费了几次机会后,中国队反而以25∶27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将王一梅作为了进攻核心,而她在经过陈忠和的打磨后也逐渐成熟,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而杨昊、马蕴雯双人拦网也形成了一道网上长城,结果中国队以25∶20扳回了一局。赢下该局后,中国队越打越顺,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手中,结果轻松地以25∶22、25∶17连胜两局,从而以3∶1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