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体进攻拦网发挥出色 新女排进攻超过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1:34 现代金报

  金报讯昨天晚上,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分站赛在北仑体艺中心落下帷幕。新一届中国女排3∶1击败古巴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亚军和季军被古巴队和多米尼加队获得。赛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表示,新女排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强于雅典奥运夺冠时的表现。

  总结此次比赛时陈忠和认为整体发挥比较理想:“五场比赛总体上发挥不错,特别在发球和进攻上体现了我们的实力,一攻很稳定,发挥了跑动进攻的特点和优势,这是取胜
的关键。但暴露的问题也不少,机会球抓得不好,发球起伏比较大,在串联上丢球过多。”

  陈忠和认为,比赛中中国队的整体进攻和拦网发挥非常出色,特别是拦网方面,由于和古巴是老对手了,赛前针对古巴高点进攻的特点,在拦网方面进行了很多准备,场上两个新队员,身高比较有优势的王一梅和马蕴雯在拦网方面表现十分出色,给对方的进攻造成了一定威胁。另外,中国队整体战术应用成功,强调了发球的变化,基本破坏了对手的一攻,给对方的进攻组织带来了不便。

  中国队昨晚排出了与半决赛时基本相同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是老将杨昊取代王一梅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决赛中中国女排首局25∶27失利,对于这局比赛陈忠和评价道:“第一局心态并不是很理想,楚金玲有些紧张,影响了正常发挥,前5分有4分是我们送掉的,整个比赛波动和起伏还是比较大,失误还比较多,说明我们在队伍磨合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陈忠和将此次的女排国家队和雅典冠军队进行了比较:“和雅典冠军队相比,串联上和自身失误方面,包括一些小球都有待提高,进攻方面不比雅典时的冠军队差,甚至还要强。”

  从今天开始,新一届中国女排和古巴、多米尼加等6支队伍将前往大连参加另一分站赛的比赛。记者 贺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