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新人今战“老”古巴 卡尔德龙表示要以强攻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3:41 长江日报

  5月27日下午,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半决赛中以3:0轻取多米尼加,成功闯进决赛。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古巴队。古巴队在此前的一场半决赛中以3:2艰难战胜了保加利亚队。

  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与前几场比赛有所变动,1号王一梅取代杨昊首发出场,经过一番适应阶段,中国队开始发挥各方面的优势,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双方的比分差距继续拉大,25:18,中国队轻取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年轻球员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破坏多米尼加的一攻,但这也付出了发球失误增多的代价。面对中国队网前多变的进攻套路,多米尼加队尽管身体条件很好,但始终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方法,场面一直被动。而中国队显然已经找到比赛的节奏,越打越有精神,打到18:10时,多米尼加队已经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了。中国队以25:16获胜。

  进入第三局,场上的局势仍旧中国队占据主动,虽然多米尼加队有时能打出几个好球,但全方位的技术和配合上的差距使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不可动摇。最后时刻王一梅发球得分,以25:17取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赛后多米尼加队主教练表示输给中国队没有什么令人惊奇的地方,中国是一支超级球队,她们的拦网和快攻非常出色,队员配合默契,他很欣赏中国的风格,并正在试图模仿。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多米尼加的副攻表示赞赏。他认为自己的队员在发球和拦网上有所改善,但在一传上还有待提高。

  古巴队要以强攻制敌

  本报讯古巴队主帅卡尔德龙表示:小组赛的比赛都是走过场,他最期待的是在决赛中和中国队相遇,古巴排球教父欧亨尼奥则认为:“其实从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不难发现,中国队在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强攻时往往束手无策,决赛中我们会在这一点上下功夫,光一个路易斯就够中国队受了。”

  这支古巴队基本保持了奥运会原班人马。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一号主攻手路易斯的表现依旧抢眼,4号位的强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不仅如此,以往一向重攻轻守、十分鄙夷自由人战术的古巴队现在也在往全面的方向发展。在比赛中,一旦古巴队的一传和防守处于被动的时候,5号自由人马丁内斯多次被主教练卡尔德龙派遣出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