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发布会也是练兵 打小算盘锻炼新人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仑电 连续两天,陈忠和把赛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展示新人的舞台——前天是楚金铃,昨天则成为王一梅。

  和楚金玲一样,头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王一梅相当紧张,眼睛一直不敢直视镜头。微笑的陈忠和一边把麦克风放到王一梅面前,一边鼓励她:“对着话筒说,谈谈自己的感受。”

  “今天球队拦网发挥得好,一位也到位,挺顺的吧……”羞涩的王一梅说得断断续续。“谈谈自己的不足吧,”看到弟子有点招架不足,陈忠和又开始支招,王一梅总算找到一点感觉,“我发球连续失误太多,进攻不够狠,对许多球处理上没有经验……”

  王一梅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当陈忠和表示她可以回去练体能时,她一下子恢复赛场上的矫健,其“逃离”之迅速再次让记者们大笑起来。

  “新闻发布会对新人心理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今天对手弱,新人们发挥都比较出色,不过她们还需要磨练才能提高。像楚金玲和王一梅,虽然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但心理素质的提高,就要靠比赛加平时来解决了。”陈忠和笑着说出了他想借新闻发布会锻炼新人的“小算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