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将和杜库雷同场训练 2005目标锁定多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20 新浪体育
刘翔将和杜库雷同场训练2005目标锁定多夺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北京消息,奥运冠军刘翔今天在北京的法国文化中心宣布,他将于六月底前往法国巴黎进行训练,为今年夏天即将参加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做准备。>>>>点击观看视频

  之所以选择巴黎作为本赛季征战欧洲的“基地”,孙海平说:“刘翔2003年在巴黎田径世锦赛的110米栏上夺得了首枚世界大赛的铜牌,所以巴黎留给刘翔的回忆是非常美好的。而且巴黎的条件、气候和设施对刘翔在欧洲比赛应该都能起到帮助。”刘翔前往法国训练,最引人瞩目的焦点就是是否会合杜库雷同场训练,孙海平教练笑着说:“当然会了,因为刘翔在巴黎训练的地点就是杜库雷训练的地点,两人出现同场训练的情况不可避免。”

  对于杜库雷,刘翔和孙海平教练都给予了很高的训练,孙海平说:“今天男子110米栏很可能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天下,刘翔将杜库雷看成最大的敌人,同样杜库雷也肯定把刘翔看成最大的劲敌。”对于两人可能同场训练,是否会互相交流呢?孙海平教练显得非常的大度:“当然可以,互相促进嘛,不过杜库雷有他自己的特点,刘翔也有自己的长处,不可能改变自己的风格。”

  刘翔的脸上一直挂着轻松惬意的笑容,他的亲和力依然是那么的感人。轻松得有点“懒懒”的笑容下是刘翔明确的目标:“今年我的任务都集中在下半年,目标很明确就是黄金联赛和田径世锦赛。”刘翔的心态显得非常的平和,并没有让自己背上太大的压力:“我不会去计较名次,只希望能够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更看重成绩,当然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

  冷静对待目标并不意味这削减刘翔的雄心:“我还是只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世锦赛、黄金联赛、世界杯的冠军还不属于我,我希望这个赛季能够多夺得几次冠军头衔。”刘翔甚至直言目前这比打破世界纪录对他而言更加渴望:“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在26岁,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很多因素结合在一起,不是说破就能破的,必须把状态、跑道、风向种种条件都结合在一起。如果现在就一直考虑着破世界纪录,那么我的压力就太大了,我期待着能逐渐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过先要多拿几个冠军。”当被问及预测一下世锦赛多少成绩能够夺得金牌时,刘翔很含蓄地笑着说:“13秒左右应该就能拿到那个牌牌了吧。”对于和杜库雷通常训练、竞技的问题,刘翔有意无意地避开了,看来赛场上见才是中国飞人最期待的。

  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也出席了这个发布会,他表示现在正值中法文化年,刘翔赴法国训练将引起人们对有着运动传统,特别是田径跨栏传统的法国的更多关注。(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