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通过新浪宣布:正式退出瑞典队 继续球员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44 新浪体育
老瓦通过新浪宣布:正式退出瑞典队继续球员生涯

辉煌已成往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猜测和各方的报道之后,北京时间5月27日,瑞典乒乓球选手、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比赛,但是目前还不选择退役。老瓦通过他的经纪人彼得-尼尔森向新浪体育透露,自己正式退出瑞典国家队,以后将不再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但是,就自己而言,他还是会继续自己的打球生涯,将自己的球员职业生涯持续下去。

  在解释老瓦选择“不退役”的原因时,尼尔森说,“老瓦刚刚从日本返回瑞典不久,我昨天(当地时间)和老瓦以及他的哥哥打了一场高尔夫球赛,老瓦在最后一洞中最终取胜,赢了我们两个人。他觉得自己的身体状态不错,心情也不错,想要继续打乒乓球,至于他会选择什么时候正式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这恐怕只有看他自己的感觉了。”

  老瓦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仍然是一身轻松,他在回答为什么选择继续打球的原因时,欣然表示,“我觉得理由很简单,我仍然热爱乒乓球,希望继续在球台上打下去。”

  老瓦表示,自己本周末将前往美国参加一项商业比赛,周五(当地时间)他将从瑞典飞往纽约,前往那里打表演赛,接着他会重新回到瑞典斯德哥尔摩,在家休息两周左右的时间,6月16日,老瓦将前往中国台北参加台北公开赛,一周后他将与自己的赞助商一起前往上海参加一项大型的体育庆典。

  老瓦谈起自己接下来的安排“雄心勃勃”,而且其中有很多的“中国内容”。老瓦说,“我已经确定下个赛季(9月)将代表俱乐部打德国的国内联赛,但是在那之前,我不会做太多的休息,我和彼得准备安排一些在中国的商业比赛,让更多的人看到我打球。”

  尽管打球和参赛的任务很多,老瓦却一点也不感到太多的压力,老瓦说,“你可以看到,我还会频繁地参赛,但是更多的是商业比赛。”对于国家队,老瓦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再代表瑞典国家队打比赛了,我已经完全想好了。在上海世乒赛期间,我只是说很可能不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现在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我不会打国家队的比赛了,也不会参加职业巡回赛了。至于当时对你说,对于退役的问题,我需要在世乒赛结束后2到3周的时间好好考虑,但是现在考虑的时间大大缩短了,我提前作出决定,自己暂时不会退役,我将继续打下去,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老瓦通过新浪网向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谢谢大家对我的喜爱,大家虽然以后可能看不到我为国家队效力,但是出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我会继续打下去。”

  尽管老瓦选择自己参加比赛,继续职业生涯,但是宣布退出瑞典国家队的他将不再出现在国际大赛上,也结束了他长达20多年“单枪匹马”与中国六代中国选手的对抗。尽管在最近4年中,以30多岁的高龄屡屡带来惊奇,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男单半决赛中击败刘国梁杀进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老瓦在8月18日下午先是和佩尔森合作,4-1淘汰了赛前夺标呼声很高的孔令辉/王皓,7个小时后,又在男单比赛中4-1淘汰了2号种子选手马林,迫使中国队男单下半区失守,老瓦打进男单四强。

  今年4月的世乒赛前,在大赛中成绩不错的老瓦本来准备有所建树,不过他在第48届上海世乒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0-4完败于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无缘16强,没有对中国运动员形成任何威胁,这也让他萌生了退意,最终选择退出了国家队的比赛。接下来老瓦将会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商业比赛中,在打球的同时开始兼顾自己的“经商”生涯。(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