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精英赛练兵为上 陈忠和:锻炼队伍才是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宁波电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波兰队,三连胜后顺利地以A组第一闯进本次大奖赛四强。不过对于新女排来说,半决赛战胜多米尼加队不重要,本届赛事能否夺冠也不重要,赛前主帅陈忠和就表示:“锻炼队伍才是中国队最大的目标。”

  主攻:两员小将挑大梁

  与保加利亚队和波兰队的比赛,中国队付出了两局失利的代价,但收获无疑是丰盛的,楚金玲和王一梅这两名年轻主攻手开始走到了前台。

  前一场表现一般的楚金玲昨天又进了首发名单。这次,楚金玲的发挥可谓完美,全场拿下22分,几乎占到全队进攻得分的一半。赛后陈忠和特意将她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让害羞的小姑娘在记者面前也练练胆子。

  而前一天的奇兵王一梅昨天很长时间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但陈忠和坚持把她留在场上。

  副攻:马蕴雯前途未卜

  副攻位置是新女排中竞争最激烈的,而今年11月才满19岁的马蕴雯能一举从新人坐上首发,无疑证明了她的能力。

  单脚背飞是马蕴雯的拿手好戏,而她的后排防守和网前小球技术也相当到位,颇有点少年老成的感觉。不过她的劣势也相当明显,由于身高不足,马蕴雯在三号位的进攻和拦网明显不如正在养伤的赵蕊蕊和替补席上的薛明,甚至不如“下放”到国青队的罗瑜。

  “现在的比赛主要是让新人多锻炼。”陈忠和的话似乎也昭示着不久的将来,副攻的首发将是伤愈的赵蕊蕊或者在雅典奥运会上立下大功的张萍。

  其他:新人抢班还太早

  罗瑜、王琳和殷娜已经提前支援国青队,其他入选国家队的几位新人目前也只能枯坐板凳,因为一些位置上基本没有锻炼的必要。

  副攻位置已经人满为患,而坐镇二传的肯定是队长冯坤,这点从冯坤在有伤的情况下,本次比赛赵云仍然只能垃圾时间上场就可见一斑。接应二传周苏红有两位替补,不过王婷直到昨天才拿到第1分,王可可更是没有上场机会。“周苏红达到的高度,国家队无人能及。”助理教练俞觉敏的话实际已经为周苏红的主力位置一锤定音。吴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