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冀望杨昊觅回自信 期待老将新人找到最好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高凯)到今天为止,中国女排在本届精英赛上已经取得三连胜,尽管首次亮相就顺利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但作为奥运冠军,在保加利亚这样的的弱旅和非主力阵容出战的波兰队面前丢掉两局,也已经充分暴露了中国女排目前状态很不稳定的事实,对此,主帅陈忠和今天赛后做出解释——球队目前处在利用比赛全面锻炼的阶段是其主要原因。

  陈忠和表示,昨天首局输给保加利亚主要是因为自己赛前有意隐瞒了对手的一些基本情况,希望球员在比赛中锻炼摸索对手特点的能力;今天第二局输给波兰,是因为“第二局开始后我通过换人等方法有意打乱了场上节奏,希望锻炼一下球队的应变能力。”

  陈忠和指出:“精英赛是很好的练兵机会,我希望在各个方面让球员得到锻炼。比如发球,我其实对于今天的发球很不满意,因为我们跳发失误很多,送给对手很多分,但是我不会因为这样就要球员选择保守的打法,我希望她们放开打,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锻炼她们在比赛中正常发挥的能力。”

  对于中国队今天的比赛,陈忠和表示不太满意球员的表现:“王一梅昨天很好,但今天失误很多。一些老队员在场上某些时候也没有拿出真正的实力,串连不流畅,我们的一攻还是没有完全打出来。”

  对于自己昨天批评过的杨昊,陈忠和说:“她比昨天情况要好,但是还没达到平常的水平。接下来我可能还会让杨昊首发,我希望能给她机会重新找回状态,找回自信。”

  陈忠和指出:“目前队伍正在全面磨合阶段,队员们互相竞争,都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下面的比赛我会分别照顾老队员和年轻选手,我希望她们能在比赛中找到最好的平衡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