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顺利晋级 陈忠和不满过多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29 南方都市报

  3比1击败“缩水”欧洲冠军晋级半决赛

  本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 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昨日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三场比赛中以3比1击败欧洲冠军波兰队,小组赛三战全胜顺利晋级今天开始的半决赛。B组的多米尼加队以3比2击败日本队,成为了中国队今天的半决赛对手。古巴队将和保加利亚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波兰队是近年来与中国队交锋最多的一支欧洲球队,由于有5名主力留在国内休养,波兰队的实力大打折扣。波兰队是本次精英赛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但她们并不像一般的欧洲球队那样采取高空战术,反而是利用小球和战术球的巧妙处理让中国队大伤脑筋。

  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新老队员都显得精神不集中,连队长冯坤也出现了少有的发球下网。在战至17平后,楚金玲和杨昊开始发威,帮助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忠和用王一梅换下了杨昊,然而王一梅却没有发挥出中保一战的上佳水准。波兰队多次利用高质量的跳发破坏中国队的一传,而中国队自身也频频失误送分,最终以20比25断送次局。

  第三局开始,陈忠和又让杨昊顶替王一梅重新回到场上,同时加强了后排的防守,在15比5领先后,陈忠和换上小将薛明、王婷等人进行锻炼。两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在防守和进攻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最终中国队以25比16再胜一局。

  无心恋战的波兰队在第四局完全成了中国“二队”的陪练,王一梅再度回到场上,而二传新人赵云也在中国队以19比14领先之时获得宝贵的上场机会。最终,中国队以25比17结束全场战斗。

  赛后,陈忠和对新老队员都出现的过多失误提出了批评:“我们本来不应该输掉第二局,王一梅发挥没有之前好,全队表现都不是很好,一传不到位,扣球的节奏也掌握得不好,这样的失误就送给对手11分,这是非常不应该的。”陈忠和还表示,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发球失误也太多了。他说:“现在输球没有问题,多打一局也不是问题,但是她们要从比赛中吸取经验,争取以后大赛少输几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