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王一梅扣杀威力巨大 “逼退”主攻杨昊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仑电 昨晚的比赛中,最终带领新女排取胜的,不是赫赫有名的奥运冠军们,而是一名替补,她就是王一梅。在首场比赛孤鸿一现后,王一梅昨晚又用招牌式的大力扣杀,硬生生地让中国女排老主攻杨昊在板凳上足足坐了两局多。

  面对杨昊、楚金玲、王一梅这三名主攻,陈忠和最初的选择是杨昊和楚金玲,这也难怪,杨昊的前后排进攻、大力跳发等各样“武器”在雅典奥运会时依然犀利。楚金玲进攻
点比杨昊高,进攻方式比王一梅多,相比之下,王一梅虽然力量大、跳发好,但她却没有杨昊全面。

  昨天输给保加利亚队的一局比赛,很大程度上是楚金玲一手造成的。于是陈忠和在第二局用王一梅换下楚金玲,不过杨昊的进攻在对手拦网面前黯然失色,这让中国队在进攻上孤掌难鸣。

  接下来的两局,灵机一动的陈忠和用楚金玲换下杨昊,没想到效果出奇得好,王一梅用力量在4号位压制住了保加利亚队,楚金玲则在后排频频发力,全场比赛王一梅和楚金玲扣球分别拿下14分和10分,成为获胜的大功臣。

  “下场比赛让王一梅当主力,我还没有想过,不过她本场比赛的发挥的确相当出色。”虽然不能以一场比赛来看一名球员的能力,但挑剔的陈忠和已经开始重视王一梅。而对于老将杨昊来说,残酷的竞争开始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