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陈文斌破解“神童”禁药后果:穆特鲁可能就此玩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得知穆特鲁的惊天“药案”后,记者随即采访了国家队副总教练、吴美锦的指导教练陈文斌,陈文斌说他刚听说了此事,他对国际上发生类似事件的情况向记者做了解释。

  陈文斌说:“穆特鲁如果真的被检查出阳性,在事件的确认上还有上诉的机会,还有一次B瓶检查的结果是唯一说明他是不是服了违禁药,如果放弃检查B瓶也就是自己主动承认了事件的结果,一般情况下在A瓶检查出的阳性B瓶很少会和A瓶不一样,除了人为‘手脚’。”

  陈文斌认为,只要检查出阳性,穆特鲁难免会受到处罚,至于什么处罚要看药物的类别,如果是1类药物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同时不管什么药物,所得成绩将被取消。

  此事对穆特鲁举重生涯能产生多大的影响?陈文斌认为:“如果确实查出阳性,那么穆特鲁就面临结束运动生涯的危险。此事后国际举联会格外关注,经常会飞检,运动员在一两年之内不参加任何比赛对于状态的保持非常不利,高水平运动员需要比赛刺激成绩,需要比赛巩固训练,对于穆特鲁这样已经而立之年的运动员来说,两年内不比赛很难保持状态,可能导致神童退役。”

  在雅典奥运会上正是由于穆特鲁的发挥使得福建选手吴美锦最终获得银牌,面对穆特鲁的禁药问题,陈文斌认为穆特鲁事件对于中国举重来说是比较有利的,神童离去后国际比赛56公斤级只要有300公斤的总成绩就可以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吴美锦现有的水平就没有什么压力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