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贫困学子成就光明未来 邓亚萍:腹有诗书气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34 生活日报

  昨天,济南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当一代乒坛霸主邓亚萍出现在“关注贫困学子,成就光明未来”慈善捐助仪式现场,闻讯赶来的济南市民一个劲地赞叹:邓亚萍比以前漂亮多啦!

  更让人佩服的是,她讲话从来不用看讲稿,出口成章。面对记者的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她侃侃而谈、妙语连珠。

  中国乒乓球女队走过了邓亚萍、王楠时代,现在被外界称为进入了张怡宁时代。谈到王楠和张怡宁这两位师妹,邓亚萍十分淡然:“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代表,她们都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难能可贵的是,她们依然保留着我们的优秀传统。”

  邓亚萍还告诉记者,她1997年退役后,先后到清华大学读外语,到英国诺丁汉大学读当代中国研究,现在正在英国剑桥大学读博士的她又把奥林匹克品牌作为新的研究方向。

  现在,她是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双料官员,最新的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从运动员到学子再到体育官员,邓亚萍对很多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

  邓亚萍坦言:运动员退役后,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以实现角色的转变。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一句古语:腹有诗书气自华!

  本报记者 王封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