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上演新人风暴 陈忠和坦言每个位置都需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青宁波北仑报道 "3比1”(22:25、25:19、27:25、25:15),对中国女排来说,保加利亚这支欧洲强队确实难磨了点。周三晚在浙江宁波北仑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2轮比赛中,陈忠和仍旧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奥运主力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冯坤、张娜,新队员楚金玲、马蕴雯。结果不是主教练陈忠和关心的,在这场比赛中新人的表现让他感到高兴和欣慰,由他一手导演的新人“抢班夺权”大戏正在悄悄上演。

  本场比赛陈忠和不停的换人,给年轻队员机会,最后一局基本换上了“二队”比赛,但小将似乎表现更出色,最后一局反而是整场比赛赢得最轻松的一局,赛后陈忠和对新人也表示非常满意,并认为新人已经具备了挑战老队员的实力,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的两名主力主攻手在前两局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水平,失误比较多,有时候队员好不容易救回来的球,得分机会很好,主攻却出现了失误。而王一梅作为一名年轻的选手,在关键时刻上场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很不容易。目前中国队在主攻的位置上竞争比较激烈,年轻队员上得很快,给杨昊等老队员很大的压力。不过他也表示,虽然王一梅本场比赛发挥不错,但她是一个发挥起伏很大的选手,因此在今后的比赛中还将给她更多的机会上场锻炼。

  而周苏红等老队员对于新人的追赶并不是很在意, “有压力总是好事,别人在后面追你,迫使自己也加快速度跑,这远比在原地踏步走要好得多。”周苏红所说的压力,是指目前在国家队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以前她是惟一,而现在是有王可可、王婷两名新人在“威胁”着她的主力位置,随时准备抢班夺权。

  不过,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奥运冠军们虽然面临新人的极大挑战,但新人在大赛经验和稳定上还有和老队员有极大的差距,到了真正的大赛陈忠和是不敢冒险上年轻队员的,只不过现在陈忠和在故意给年轻队员机会,出现了抢班夺权的局面。昨晚与保加利亚的比赛,王一梅替代主攻手杨昊首发上场,几乎打满全场比赛;马蕴雯、楚金玲延续上场首发的好运;副攻薛明是在第四局打到一半的时间替代了刘亚男,而王婷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陈忠和派上场,替换了周苏红。另一名接应二传手新人王可可,则成为昨晚惟一没有亮相的队员。

  其实陈忠和心中对新老队员的差距是非常清楚的,“周苏红目前的状态依旧很放心,让王婷上场纯粹适应比赛。有新人不断冒出来当然是好事。球队不能只靠几个人来打,应该每个位置上都有竞争。”陈忠和的这番话,似乎是在为新人的抢班夺权呐喊助威。“不过,假如老队员状态保持得好的话,她们依旧是我的首选。”陈忠和对自己所说的话还是有所保留的,接下来的比赛陈忠和还可能把没有上过场的队员继续派上场,比赛输赢陈忠和真的无所谓,现在新人的出色表现,和队内良好的竞争才是陈忠和最大收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