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网聊对话不堪入耳 朱木炎遭色情敲诈全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18 《足球·劲体育》

  2005年5月7日晚,曾经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台北夺得一枚金牌的跆拳道选手朱木炎在台北桃园中坜的老家遭到了神秘人物的袭击。当时是一块砖头砸破了窗户,玻璃碎片满地。其后,朱木炎的父母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此前曾经遭受了一伙人的电话威胁,声称朱木炎叫小姐不给钱,这是对他的警告。

  其后,台北警方成立了专案小组,展开调查。5月20日,专案小组侦破了案件,逮捕
了九名疑犯。但此后,台湾的一些媒体相继爆出朱木炎上色情聊天室、与昵称“雪儿”女网友关系暧昧、向“网上床女”表露身份而遭勒索,更有电视台播出了朱木炎与雪儿打情骂俏的录音,由于朱在台湾知名度极高,顿时掀起轩然大波。

  5月24日下午14时,朱木炎召开了记者发布会,针对遭遇色情诈骗一事进行了澄清。朱木炎辩解自己是在担心家人和自己安危下才受骗逾百万新台币,但强调事件与色情完全无关。

  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朱木炎到底遭遇的是怎样一个陷阱呢?朱木炎到底有没有上色情网站,进行网络援交呢?

  据警方透露,朱木炎是在2005年的4月23日,通过雅虎的网络聊天室,认识了女网友雪儿,朱木炎表示是雪儿先找他的,两人在网上多次交谈后,双方互留了电话。

  随后的某一天,朱木炎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某报的女记者,询问他得到奥运金牌后,到底领到多少奖金?朱木炎并没有告诉她。后据朱木炎的师兄、黄志雄透露,虽然朱因为夺得奥运金牌获得了1200万新台币的奖金,但一个月也只能领几万而已。

  朱木炎承认,这以后,他和雪儿又通过电话交流多次,相谈甚欢,其间,朱木炎曾经有一次告诉对方,自己就是那个练跆拳道的朱木炎。听到朱木炎表明身份后,雪儿要求和他见面,并且一起吃饭,朱木炎在考虑一番后决定赴约。

  但此后的事情出现了两个版本:一是雪儿在电话中向朱木炎表示自己是“做兼职的,可以和他上床,但要给钱”,朱木炎说:“当时我心里马上觉醒,觉得不应该与这种人见面,于是拒绝见面的邀约。”另一种说法是朱木炎和雪儿相约在桃园见面,但没有发现自己已被诈骗集团锁定的朱木炎到了见面地点,却没有看见人,打电话,雪儿也没有接。他没有想到诈骗集团的成员正在附近,看到他一系列举动后,证明他就是朱木炎。

  但不管哪种说法,诈骗集团都对朱木炎进行了威胁。按照警方提供的双方对话的录音,歹徒先是说朱木炎很好色,但朱随即反驳,表示自己没做错什么,但歹徒问:“没做什么?作为一个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居然进行援交,而且两个小时要5次,还叫了小姐,不好好处理,你肯定要身败名裂。而且,小姐你也玩了。”朱木炎大骂对方胡说八道。对方随即要求他给钱,否则就公开他和雪儿之间的聊天内容——那里边有一些限制级的内容,“你要考虑一下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诈骗集团这样威胁朱木炎。朱木炎随后给黄志雄打电话,黄志雄后来说,当他接到朱木炎的求救电话时,非常担心,但也没有给直接的意见,只是告诉他保证自己的安全。

  无奈之下,朱木炎只得向诈骗集团提供的账户上汇款,共计110万新台币(对方索要300万)。但对于这110万是怎么转出去的又有三个版本。一种说法是当晚朱木炎拿着手机,按照歹徒的指令,在ATM提款机上转账。随后发现自己账户上的110万元已经转走;另外一种说法则是朱木炎接到第一个恐吓电话的当晚就汇出第一笔款项,接着25日又分4次汇款,26日又分5次汇款,前后3天总共汇出10笔款项,总数110万元。还有一种说法是朱木炎一开始汇款10元、100元,但都是交易失败的,直到后来要做代码辨别身份,他输入识别代码99963,其后第二次输入时就显示交易成功,金钱直接进入歹徒户头。当时,歹徒更恐吓朱木炎不能挂断电话,否则会造成洗黑钱的动作,强调若朱挂电话,就会让朱的家人死得很难看,所以朱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更多程序,诸如语音转账、密码设定等指示。

  钱是汇出去了,但诈骗集团并不满足,继续要求朱木炎给钱,朱觉得这样下去自己会被掏空,就向歹徒表示没钱,但歹徒随即用强硬的语气对他进行恐吓,朱木炎很气愤,表示以后1分钱都不再给。随后,就发生了朱木炎的桃园老家被人用砖头袭击的事情。

  朱家报案之后,台北警方马上立案侦查,朱家所在的平镇警方表示,打到朱木炎家中的恐吓电话,可能是从国外或大陆打来的。

  为了配合警方,朱木炎继续和雪儿“交往”,据朱木炎表示,雪儿又和他取得了联系,坦承她与诈骗集团有关系,本来想以“仙人跳”的方式勒索,勒索不成之下,开始威胁恐吓。朱木炎此后开始录下交谈的话。

  警察根据平镇朱家附近的监视器,先找寻骑机动车作案的歹徒身份特征及车号,配合调阅银行监视器拍下的诈骗集团前往ATM提款的画面,通过半个月来交叉比对上万笔的通联记录,确定恐吓朱木炎的犯罪集团,是在大陆以电话转接方式,诱使朱木炎掉入陷阱,再遥控台湾的车手进行勒索。

  时机成熟,桃园地检署决定出击,5月20日,检察官魏雯祈、蔡宜均、施宣旭指挥刑事局与桃园县警局,兵分两路,前往桃园、新竹两地,共逮捕了9名嫌犯。警方在新竹地区逮捕了陈一帆、黄德霖等8名嫌犯,并在新埔镇宝镇社区125、127号起获人头账户、现金、木棒、强力弹弓等证物,初步估计与朱木炎相同遭遇的被害人多达百人以上。据了解,这8人有数名曾加入“阿达”诈骗集团,有多项诈骗前科。

  警方查出这个在两岸设下陷阱的诈骗恐吓集团,主要嫌犯是罗国维、罗世刚兄弟,两人都为台湾人,后来跑到大陆,近年来从事辣妹视讯,招收大陆女子配合台湾的下游车手和恐吓集团,以散发色情小广告方式吸引肥羊上钩,设下桃色陷阱恐吓诈骗被害人。

  在9名嫌犯中,黄德荣是直接在ATM机上取钱的马仔,但警方却发现原来他也曾经被人骗过,为了报复,自己也开始骗钱。

  警方在嫌犯宝镇社区的藏匿处,发现了黄德荣的私密日记,左上角写着“偷看者保险请先买”,右上角则写着“乱翻乱动者,棺材请自订”等警告标语,翻开一看,才知道里面竟是黄德荣每天的心情笔记。

  黄德荣在日记里写到,他的压力真的很大,有时候还会闹别扭、闹情绪,原来自己是软弱的,走黑道莫非是他的天涯路? 既然不愿意,黄德荣又为什么要这样做?再往日记里看,谜底揭晓,“十几二十万,就这样一点一滴被拐走”。原来他也曾是诈骗集团的受害者,越想越不甘心,才逼自己走上这条不归路。

  9名嫌犯被抓后,朱木炎本以为事情可以结束,但是,不论是网络上还是现实中,都有很多质疑的声音,一些人更是以为朱木炎之所以这样害怕,是因为对方掌握了他在聊天时的一些“不堪入目的画面”以及“不堪入耳的对话”。而关于他和雪儿的对话竟然也出现在了网络上。一些电视台更是在新闻节目中播出,搞得朱木炎很是狼狈。下边是一些对话的节选:

  雪儿:我手头有点紧,急需用钱才兼差,想想一个头两个大……

  朱木炎:没错,真的一个头两个大。

  雪儿:你那么瘦,一个 ……(此处删去若干字)

  朱木炎:超久的,我想睡觉啦!

  雪儿:呵呵,那你朋友回来了没。

  朱木炎:还没有……

  对于电视台的做法,朱木炎表示强烈不满,最早将此对话播出的东森新闻部表示,他们是从网站上抓下来的,对于资料从哪里来的他们也正在调查。

  东森新闻部经理林天琼表示,东森是在22日中午就领先其他电视台将此对话播出,而且内容是从网络上抓取下来的,后来跟进的中天、TVBS 也都是以相同的方法取得对话内容。

  朱木炎到底上没上过色情网站,这是很多他的Fans关心的,但不论是警方还是媒体询问,朱木炎都回答没有。

  在9名嫌犯落网后,朱木炎在出席花莲的一个活动时表示自己喜欢上网,但自己上网一般只在跆拳道留言版,以及网络聊天室跟朋友聊天,“那些聊天室都是正规网站的聊天室,不是什么色情网站”。而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朱木炎再次澄清:第一,他只上一般网上聊天室;第二,他绝对没有涉足不良场所、色情视像通讯、色情网站等。这些警方都已查清楚,都能证明他的清白。但随即有人问,“你是很多人的偶像,为什么有了女友之后,还要上聊天室”?朱木炎表示:她只是聊天对象,雪儿是很多网友中的一个。

  在24日的发布会上,朱木炎由师兄黄志雄以及自己律师等人陪同,黄志雄表示“朱木炎太笨、太单纯”,才让歹徒有机可趁,但朱木炎现在还是学生,希望藉由进行澄清,让他能够再次回到校园。

  朱木炎非常感谢专案小组的全力侦办,希望社会大众能明白案情真相,他还表示,2006年亚运会与2008年奥运会是他的目标,从现在开始他会更努力打拼,希望打出好成绩,“这个案子我全权交给警方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木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