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对输掉官司很意外 孙海平称律师已经提出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刘翔诉《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等单位肖像侵权纠纷一案判决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采访了刘翔。刘翔当天也通过律师得知了这一结果,他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并感到意外。

  刘翔24日晚从上海来到北京,上午按计划训练,下午去美国使馆办理赴美比赛的签证问题。由于马上要出国比赛,刘翔不想在这件事上花费太多精力,也不想过多发表看法,
这方面的事情,全权委托给律师来操办。他的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据我所知,刘翔的律师对法院的这一判决结果和所依据的理由已经提出了质疑。”

  孙海平表示,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冠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同时,我们发现,社会上也出现了很多侵犯刘翔肖像权的行为,其中一些行为对刘翔的形象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刘翔对此感到很无奈,于是委托律师,就几个我们认为侵权严重的行为提出了诉讼,这个案子是其中之一。刘翔委托律师对这些侵权行为提出诉讼,主要目的是为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社会重视运动员权益问题,并警示那些不经刘翔许可、滥用刘翔肖像权的行为。刘翔委托律师通过法律维权后,社会上各种侵权行为明显减少。

  孙海平说,培养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国家做出了巨大的投入,运动员本人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艰辛,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的合法权益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法律的保护。

  对官司结果感到意外的还不只刘翔师徒,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对判决结果也感到非常吃惊。该人士表示,田管中心一直支持运动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表明了中国运动员法律意识的提高,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

  田管中心有关人士说,我们注意到,刘翔委托律师起诉后,社会上、法律界关于《精品购物指南》的做法是否侵权有着各种不同的观点,大家通过不同的途径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在社会和大众法律意识不断加强,特别是在北京正在筹备奥运会、国际上高度重视中国关于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进程的大背景下,社会各界重视体育运动中出现的这种法律问题,比如类似运动员权益保护这样的新问题,本身就有着积极的意义。

  另外,孙海平还向记者介绍,刘翔这几天将在北京按计划训练,5月31日启程赴美国比赛。孙教练说,刘翔目前状态良好,期待在美国与约翰逊在新赛季的首次角逐。对于日前特拉梅尔刚刚又跑出13秒11的好成绩,孙海平说:“好成绩越多越好,运动员都喜欢高水平的比赛和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