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赴美迎接群雄挑战 中国飞人欲突破十面埋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如果签证顺利,刘翔将在31日起程前往美国,参加6月4日的国际田联田径大奖赛俄勒冈站,及6月11日纽约站的比赛。“师父(孙海平)已明确要求,这两站比赛是我在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前最后两站热身。我们可以好好地看看对手的状态。”刘翔说。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这两站比赛刘翔不会拿出100%的能量,但在看了这两站的报名名单后,刘翔改变了主意。“到时候想出工不出力都难,因为高手来了不少。”

  在名单中,34岁的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实力最强。约翰逊的水平刘翔自然心中有数,而特拉梅尔最近的表现也让刘翔刮目相看:这位奥运会银牌得主在最近的一次热身赛中跑出了13秒11,平了奥利加斯前不久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外,特拉梅尔还参加了男子100米比赛,并以10秒17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翔提起特拉梅尔,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他的速度也太快了吧。100米和110米栏是不同的训练体系,两方面要协调好真的很难,这也是我在十运会上放弃100米,而只跑接力的原因。但这个家伙却做到了。”

  约翰逊和多库里两杆“明枪”在前,后面又多了奥利加斯和特拉梅尔两枝“暗箭”,刘翔颇有点陷入“十面埋伏”的味道。刘翔左膝腂窝的拉伤并没有完全痊愈,训练强度大一些就会隐隐做痛。但刘翔表示,只要调理得当,7月1日的黄金联赛前肯定会得到恢复。“我目前的成绩应该在13秒到13秒10间。看到约翰逊他们我也想拼,但这不能随着性子来,得根据当时的情况。最佳状态,还是要留给世锦赛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