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后乒乓女皇告别单身 王楠期待自由自在享受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剑报道 上海世乒赛送别了一个“王楠王朝”,而十运会后,这位乒乓女皇将告别乒坛并走上红地毯。

  5月21日,十运会乒乓球预赛女双第二轮在秦皇岛进行,王楠和郭跃两位“金左手”组合以2比3不敌江苏的崔晨梅/张莹莹。由于王楠放弃了混双比赛,这样,在十运会决赛赛场,王楠就只剩下女单和女团两项了。

  世乒赛后,王楠曾公开表示,这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世乒赛。虽然这次与女单桂冠无缘,但能获得女双金牌,也算为她连续6届的世乒赛历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以后,放下球拍,我,王楠还是王楠,还会过精彩而又平常的日子。”

  这么多年,这位一姐是否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王楠笑了笑,毫不掩饰自己至今还戴在左手的钻戒,“我都这么大了,也该有自己的世界了吧?男朋友是有了,但什么时候退役结婚,最终还没有敲定。但十运会后,我会开始筹划这件事的。”

  据悉,王楠的男友是生意人,为人豪爽、大方,但一直以神秘面目示人,只有他那辆蓝色宝马X5越野和王楠的银色宝马X5越野,经常会成为大街上一道迷人的风景。从相识到相恋到相知,王楠的爱情并不张扬,但却经历了很多波折。自认为个性要强的王楠说,自己结婚后,最想过的是一种享受的生活,这种生活应该是自由自在的,小资的。“当运动员这么多年,平时都是在赛场受刺激,过集体生活,到处奔波,因此,我特别渴望过平静的生活。和相爱的人走到一起,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从退役到完婚,王楠说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规划。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为辽宁队在十运会上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管做什么,应该和乒乓球分不开吧。乒乓球让我幸福过,也让我痛苦过,当然也让我有荣耀的资本。如果退役后不把握好这些资源,等别人忘记你的时候,会不会有些太晚?”

  尽管如此,王楠还是想尝试一下其他的领域。“其实大学生活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就是不知道打了这么多年的球,还有没有耐心坐下来去学习和充电?我也可能会涉及一些不熟悉的领域。开个小店,和相爱的人一起分享快乐,难道不好吗?此外,餐饮、特色设计等,我也会试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