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亚萍谈明星说乒乓:总拿王楠和我对她比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邓亚萍来了,精神的卷发,橙色的外衣,32岁的她谈锋甚健。中国乒坛独一无二的“乒乓女皇”在脱下战袍,历经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术洗礼之后,依然本色不改,只是她对自己、对乒乓球、对体育,乃至对世界的认识更加清晰了。

  “济南与我的家乡郑州一样,人口、面积都差不多,我在北京、甚至国外任何一个地方只要见到山东人就跟他们讲河南话,包括我的队友刘伟和乔云萍……”邓亚萍短短一席
话,已经将自己和脚下这块土地的距离拉得无比亲近。她的这份直白和坦然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那个在赛场上球风硬朗、前三板就能把人打趴下的乒乓超女,而她自己则坦言,今天的一切均得益于学习。

  眼下,除了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的身份之外,邓亚萍还是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双料官员,最新的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从运动员到学子再到体育官员,邓亚萍对很多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

  对体育明星涉足娱乐圈后引发的一系列怪现象,邓亚萍给出了最真诚的建议,“社会在变,商业经济无处不在,体育明星既然是明星,就一样需要关注,这一点可以理解。但他们和其他明星有着截然不同的成长过程,不拿冠军、不为国争光的话,何以成为明星?希望他们把握好训练、比赛和社会间的关系。”

  对在她之后出现的乒乓“一姐”王楠和新接班人张怡宁,邓亚萍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代表,竞技体育更新换代更是非常快,她们都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依然保留着我们的优秀传统”。但她也坚持说:“总拿王楠和我比较,对她不公平。我们的年代、性格和经历都不一样。而张怡宁仅仅是刚开始,年纪虽然不是太小了,但‘Youneverknow(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她还需要好好努力!”  本报记者李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亚萍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