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食言不敢倚重新人 队员不解没感觉比赛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07 现代金报

  虽然前两天的比赛中国女排都赢了,但是从过程来看,女排打得并不轻松。打荷兰,第一局赢得心惊肉跳,打保加利亚,更是输掉了首局。赛前,陈忠和高喊的“检验效果、锻炼新人”也已经成了一句泛泛的口号。集训的效果是检验了,但是新人呢,她们真的获得足够的锻炼机会了吗?从前两天的比赛来看,陈忠和在锻炼新人上,显然是食言了。

  想锻炼新人 备战奥运

  雅典奥运会后,在新的北京奥运周期里,陈忠和和新一届女排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随着张越红、王丽娜等人调整出队,陈忠和必须从新人中挑出人来填补空白。新一届国家女排12人名单中,有一半是新人。新人的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支球队今后的走向。

  陈忠和在之前的性别大战中,以及此次国际精英赛,都一再强调锻炼新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队员在身体条件上肯定远远超过老队员,但是在经验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都和老将相差甚远。这些不足都是需要在比赛中来磨砺的。因此在这次比赛之前,人们对女排的关注更多是在几个新人上。她们是否能够接过老将的衣钵,继续辉煌,远比比赛本身更“诱人”。

  做老将主打 忠和食言

  连续两天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毕竟场上的主力军仍然是奥运冠军的成员。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两场比赛约有80%的时间,中国队都是依靠老将在支撑。即便是主力阵容中的两个新人,楚金玲和马蕴雯也只是个配角。而陈忠和所说的锻炼新人,在前面这两场比赛中也成了空话。虽然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陈忠和会换上几个年轻人,但是这种垃圾时间根本就不能起到锻炼新人的效果。

  从前两天的比赛来看,陈忠和的指挥多少有些保守。第一天对阵荷兰,最多时中国队曾领先12分之多,即便如此陈忠和仍然没有大胆起用新人。赛后陈忠和给出的解释是,为了保护老队员。

  昨天的比赛,陈忠和依旧是老将唱大戏。首局陈忠和只在发球的时候用张萍换下刘亚男。次局,陈忠和用王一梅换下发挥不好的楚金玲。虽然在比赛结束前,陈忠和换上了所有替补,但是新人统统只有不到5分钟的上场机会。很多新人表示,在场上还没什么感觉呢,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两天下来,陈忠和用老将赢球结结巴巴,而新人锻炼的成果,更是寥寥无几。今年,中国女排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瑞士精英赛、亚洲锦标赛,面对这样的大赛,陈忠和根本没有机会再来锻炼新人。现在再不放手锻炼的话,今后的很长时间我们的女排仍将是这些老面孔。

  记者 傅智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