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决赛阶段 广东男团夺金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秦皇岛5月24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今天上午产生了进入单项决赛阶段的名单,广东队的魏炎涛、张超获得男单资格,女队则有3人获得资格,分别是刘诗雯、曹幸妮、麦乐乐。至此,在本次十运会预选赛上,广东队除了获得男、女团体决赛资格外,在5个单项上也都有斩获,而且除了女双仅有一个名额外,其余4个单项都至少有两个决赛名额,可以说是顺利完成了预期任务。“从目前来看,男团冲金的希望最大。”广东队男队主教练杨峰表示。

  “本次比赛中,男队方面我们获得两对男双,两个男单名额,加上马琳和刘国正直接获得的名额,我们共有4个男单名额。”杨峰对记者说。不过,我们也留有遗憾的地方,“贾佳的出局多少有些遗憾。”杨峰说,1/16决赛以及最后的附加赛,贾佳都是以总比分3比4输球的。

  那么决赛上广东男队的形势如何呢?杨峰强调,冲金点基本是围绕男团、男单和男双来着手准备的。他认为,从这3个项目来看,希望最大的应该是男团,第二是男双,最后是男单。“可以说,我们男团的实力很强,拥有马琳、刘国正和张超3位一流高手。”尽管张超的名气并不大,但杨峰指出,张超在上一届全运会时技术还不很成熟,但经过4年的锻炼,张超现在的竞技状况和技术水平已达到了冲击金牌的要求。

  杨峰指出,“我们男团的成员实力相对平均,虽然上海队、八一队的水平也很强,但他们只是个别队员出众,第二号、第三号队员可能与我们有一点差距。”就目前看来,阻碍广东队男团夺冠的最强对手主要有3个:上海队、八一队和江苏队。上海队拥有王励勤、八一队有王皓,江苏队有陈?,这些队伍都是广东男团冲金路上的强劲对手。

  男双方面,尽管马琳/张超在争取男双决赛资格的第一轮就击败了大热门江苏队的陈?组合,有教练认为,他们基本是“一脚跨进了冠军门槛”。不过,杨峰却不这么看,“单项比赛存在很大的偶然性,全运会就经常有冷门爆出,加上马琳和张超两人配合的时间又不是很长,所以尽管他们的水平不错,但还不能说绝对就能夺取冠军。”

  至于男单,广东队的主将当然是马琳。尽管他在上一届全运会中获得男单冠军,但本届全运会他的卫冕之路将注定艰难。

  与男队相比,女队要实现冲金的目标要困难许多,一来没有领军人物;再者,女队整体实力也相对逊色。尽管后起之秀刘诗雯在本次预选赛上表现不错,但她还不能承担起冲击金牌的任务。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