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亿美元愁煞纽约奥申委 曼哈顿体育场项目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纽约正在为一项20亿美元的项目提案举棋不定,而这个在曼哈顿兴建体育场的项目是纽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计划核心之一。

  纽约州议会北京时间24日宣布,推迟对修建曼哈顿“西边体育场”的提案进行投票的时间。

  该体育场是纽约市申奥报告中的关键所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州长帕塔基对此十分支持。但是两名州立法委员冻结了原定于24日晚上对此项目的表决,理由是事关庞大的开销和最近提起的相关诉讼。

  按该州法律,投票首先需要“公共权力控制委员会”一致同意。这个委员会是一个三人组成的部门,除去帕塔基外,另外两人是共和党人布鲁诺和民主党人西尔维。

  “我们一直在征求意见,得到的回答是‘干吧,干吧!'”布鲁诺责备那些体育场鼓吹者,“我们必须停止这种讨论方式,以免成为马戏团。”西尔维则说他反对投票是因为这会增加高达6亿美元的财政负担。

  帕塔基表示,希望体育场投票事宜能够提到公共权力控制委员会下一个预定开会时间,即6月22日,或更早些开一个专门会议。他和其他人均警告说纽约推进申奥的时间可能会因此耗尽。“我认为不应该再等上一个月。”州长说。

  国际奥委会预定7月6日在新加坡表决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体育场按计划将座落在哈德逊河边,建成后还将供橄榄球联盟的纽约喷气机队使用。按照财政计划,纽约市和州各自需拿出3亿美元,纽约喷气机队将承担剩余的工程费用。

  最激烈的反对来自拥有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美国有线电视。这个传媒巨人已准备了700多万美元的电视广告来批评布隆伯格和这项计划,此外还提起了诉讼,质疑纽约同意喷气机队在体育场开发权方面的决定。民意调查专家表示,超过半数被调查的纽约人反对在曼哈顿兴建体育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