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单明杰恋爱被开除 刘国梁:这是斗争不良风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2004年1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一纸罚单将包括白杨在内的4名国手开除出国家队。一年多之后,和王皓、郝帅、陈杞、邱贻可、张超并称为中国乒乓男队的六小龙之一的单明杰,在世乒赛前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因为擅自离队前往北京看望女友,成为第五个因为恋爱问题被处罚的人。一个月前,他已经被国家队开除。

  封训期间私会女友违规

  从3月10日到4月17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厦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在这段时间内,球队只有周日一天的休息时间。在4月中旬的一个周日,单明杰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从厦门飞回北京,偷偷和女友见了面。第二天,他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的这一做法,已经严重违反“国家队封闭集训期间不得擅自离队”的队规。

  虽然做得人不知鬼不觉,单明杰偷会女友的事情还是让国家队教练组发现了。随即,教练组就对单明杰作出了开除出队的决定。和上次恋爱风波不同的是,这次乒乓球队对这件事非常低调。目前,单明杰离开国家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对于这件事,蔡振华表示自己不愿意多说什么,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而江苏省队主教练杨川宁则表示,会配合国家队好好教育单明杰,争取让他以良好的表现早日重返国家队。

  刘国梁:这是斗争不良风气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电话,对于“单明杰被开除”这件事,刘国梁没有作任何的掩饰。“是的,他是在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违反队规了,当时教练组就对他做出了处罚的决定。”而有关单明杰能否重回国家队,刘国梁表示要看他能否达到几个要求。

  “第一,单明杰的技术水平是否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而更重要的是,单明杰的表现是否也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具体就是在思想上。”“他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可以,我们不是不给他机会,让他回去也是要让他好好想想。”

  “那么他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国家队呢?”记者问。

  “现在还很难说他能不能回来,不过我刚才说了,还是要看他思想上的认识,假如好的话,他也许能回来,但假如还是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我想他就很难再回国家队了。”刘国梁强调说。

  对于单明杰去年的表现,刘国梁也表示了认可,“总体来说,他去年一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跟自己人打,球路熟悉,他的脑子变化快,可以发挥出他的特点。”说到这里,刘国梁话锋一转,“而在和外国人打比赛时,由于他正手位比较差,打法特色性不强,没有得分手段的弱点就暴露出来。”刘国梁分析说,这一原因也造成了单明杰去年年底两站访欧比赛中表现都差强人意。“那时候他的状态就开始快速地下降,再加上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他的处罚决不是偶然的,我们再不制止的话,会影响到整个球队的风气。”

  “在当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教练组就在球队开了会,除了向其他球员宣布对单明杰的处罚决定之外,还郑重地告诉他们,希望这件事情能对他们有个警示作用。”刘国梁告诉记者,“这也显示了我们球队和这种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决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单明杰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